疫来疫散,暖心守护万千车主,致敬疫情防控中为市民保驾护航的“金融人”
2022-07-08 专题

盛楠南争做志愿者。

青年报记者 孙琪

烈日炎炎,隔着玻璃窗,望着路上车来车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消保部作业主管盛楠南心里百感交集。不久前,上坤公园华庭居民区党支部给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寄来了一份特别的感谢信,感谢信的主角就是盛楠南,这封动人的信描述了这位年轻党员,在那段按下“暂停键”的时光里“抗疫”剪影,而这也是他将永远铭记的岁月。

身兼多职写下“与子同袍”志愿情

上坤公园华庭居民区党支部的感激和感动,源自于志愿者们2个多月抗疫过程中点点滴滴的事情,许多的画面也让盛楠南难以忘怀。

和很多党员一样,盛楠南3月底封控在家后,一边居家办公,一边立刻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作为车险理赔部的主管,他要求自己居家办公时,要确保疑问案件得到解答,投诉案件得到安抚并安排对接,领导指令完全执行;作为党员志愿者,他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守好小区抗疫之墙。因此,那60多天的时光,他几乎每天都在“大白”与“大蓝”之间切换,手机时刻不离身。

上午六点到九点,是物资到达的高峰,此时的盛楠南是零米线外的“值守人”,查验物流人员的健康码,协助完成抗原检测以及身份登记,对接收物资进行消毒以及静置;上午十点到十二点,负责核酸检测的“大白”们会抵达小区,此时的盛楠南是核酸队列旁的“安全员”,提醒居民有序下楼排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在维持队伍秩序的同时,给大家扫核酸码,分发试剂管;下午两点半至六点,物资已静置半天,此时的盛楠南是百米路上的“摆渡人”,尽快把物资送到主人身边是他的使命,平板车的隆隆声,是“摆渡人”们独有的伴奏。

提起盛楠南,大伙至今都夸赞:小伙子细心又耐心。

用专业细致助力车主用车安全

匆匆2个月,居民们在志愿者们的服务中感受着春夏更迭。作为从业十年的保险人,当客户需要的时候,及时给予最耐心和最诚恳的服务和帮助,是刻在保险人基因里的东西。转眼,盛楠南发觉封控已经超过2个星期,职业素养让他突然意识到很多私家车可能因长期未启动,电瓶发生自放电现象,导致车辆亏电无法发动。为此,他立刻在业主群里提醒车主在能出门时发动下车子,为免耽误出门,他还告知所住小区居民,自己可以义务提供车辆搭电服务。

此后,多位居民纷纷发来搭电求助信息。盛楠南有求必应,在他专业、熟练的协助下,5月底,6月初,该小区的私家车几乎都顺利启动出门,大伙纷纷感谢他的保驾护航。盛楠南说:“平安十年,多的是贴心的话,暖心的事,热心的人,我只是把平安精神带入到这次抗'疫’中而已。”

恢复常态后的工作强度,比想象中来得更加迅猛。“前几个月积压了一些理赔工作,导致最近工作量暴增。”面对这样的强压,盛楠南和他的同事没有慌乱。因为做了预测,也做了更多准备,经历了一个春夏,盛楠南相信无论何时,他们的姿态都是坚守,即使未来有更多难题,他也会有更多解题的思路去应对。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