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经信青年热议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五年成就催人奋进,美好蓝图心向往之。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后,报告内容在经信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寄予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奉贤的智慧和力量。

  == 把精神伟力转为实干动力 ==  

卞锞

卞锞是高桥石化化工部青年党员,曾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职工、2021年高桥石化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目前在化工部ABS装置从事工艺管理工作,同时参与ABS装置升级改造项目。今年3月上海疫情爆发后,他义无反顾加入公司驻厂值守大军,一待就是93天。

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他合理优化内仓存储空间,与公司物资装备中心通力协作,将装置辅料库存由原来的2天提高到15天,大大提升了装置维持生产的可靠性。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驻守期间,他坚持每天巡检现场,大到加热炉、冷冻机运行状态,小至压力表、温度计示数,记录巡检数据上千条,累计巡检时长超350小时,真正做到安全生产。

卞锞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振士气、催人奋进。当前正是公司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石化青年,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勤学善思、守正创新,推动ABS装置升级改造项目向着绿色低碳、高附加值方向前进。

王学宇

王学宇是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电焊技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的焊接赛事,先后获得2014年北京嘉克杯国际技能焊接大赛金牌,2016年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上海市第一名,2018年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中华杯焊接项目第一名等多项荣誉。

王学宇表示,“作为上海市船舶工业五年来繁荣发展的亲历者,同时作为重要军工和民用船舶产品的基层作业人员,在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原文后,为报告中描绘的美好蓝图而深受鼓舞。”他表示,在疫情逐步稳定,复工复产提速的进程中,将立足岗位,拿出“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杨帆谋新篇”的干劲和拼劲,不断精进技能,把精神伟力转为实干动力,用实干为建设海洋强国和船舶建造领域科技创新贡献青年力量。

  == 为照亮万家灯火奉献自我 ==  

陈阳辉

中国华信邮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华信)专职团委副书记陈阳辉表示,身处一家创新型企业,身为一名技术人员出身的团干部,如何将团青工作合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是自己一直思考的问题。他曾参与建设诺基亚家庭网关产品全球测试中心青年文明号、SDAN产品青年突击队,带动团员青年在在跨平台互访交流中汲取灵感力量、学习先进经验。

“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将继续引领团员青年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带头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公司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党的伟大工程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他说道。

江辉

作为上海市电力生产一线人员,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电厂江辉,积极开展燃料设备智能化研究,承担多项智能化改造任务,致力于不断提高燃料系统智能化和环保化水平,个人先后获得华能集团优秀团员、华东分公司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团队获得上海市青创赛银奖、上海市优秀青年突击队和上海市工人先锋队等荣誉。疫情期间,江辉作为青年党员,冲锋在前,自3月13日起驻守电厂,封闭生产100多天,保障燃料供应及电力安全生产,勇当逆行者,为照亮万家灯火奉献自我。

作为燃料供应领域的新人,主动学习各项燃料采购,堆场管理,市场分析等知识,快速成长,完成上千条燃料采购数据的整理,计划编制,合同管理和滞期分析等相关工作。同时,作为燃料机械检修班长,在得知燃料机械班检修任务艰巨,人手紧张时,第一时间奔赴生产现场完成设备消缺,做到燃料检修和燃料供应“两头顾”,以确保燃料系统正常运行,保障电厂燃煤供应不受影响,确保电厂电力正常供应,为上海市防疫保供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江辉说,李强书记在市十二次党代会上强调,上海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求年轻人“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作为新一代电力青年,我们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听从党的号召,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在面临新困难、新问题时,能够迎难而上,彰显青年党员先锋模范本色,为上海市的电力事业而奋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