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破圈方法论,南京路商圈首次试水“白领社群经济”
2022-07-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熙熙攘攘的“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一度因为疫情按下暂停键,但随着复商复市节奏的加快,这里活力再现、繁华依旧,并多了一抹蝶变后的新亮色。日前,在华为全球旗舰店内,由南京路步行街与华为联手举办的“瑜约一夏”瑜伽主题活动在此上演,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南步街“遇见美好”白领社群活动的序曲,吸引了周边的上班族工作之余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数位来自南京路上各企业的白领齐聚一堂,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丰富多彩的课程与互动,在一呼一吸间感受健康自律的生活方式。“在南京路步行街,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练瑜伽,这样的感觉很奇妙。”一位女性白领告诉记者,“活动结束后,我们互相加了微信,惊喜地发现原来大家都在附近上班,相约以后一起去逛街吃饭做瑜伽。”其实,活动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借助社交活动激活周边年轻人参与线下活动的兴趣点,寻找破圈契机,重构新的消费社交生态圈。

据悉,接下来南步街还将携手诸多知名品牌,推出T-shirt绘制、水晶手作、读书会、音乐花车等精彩活动,在悦荟广场、上海来福士等购物中心轮番上演。有意思的是,此次活动,淡化了过去商场"卖东西"的单一属性,借助“社群经济”新理念,通过联动商圈内的商场、品牌与白领上班族,以多样化的营销玩法,如沉浸式体验、业态融合、文化氛围等,吸引更多周边新鲜“流量”来放松心情、感受服务,塑造南京路专属白领社群,为步行街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南京路商圈首次试水“白领社群经济”。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南京路对标打造世界级一流商圈的建设目标,通过商圈调整升级、业态品质创新、文化气质塑造、服务能级提升、数字赋能转型等措施,持续推动步行街高质量发展。但疫情冲击,的确为实体商业带来许多困难,特别对于年游客接待量破亿人次的南京路来说尤为巨大。希望通过社群营销能为南京路“破圈”带来机遇,我们联手商场及品牌,瞄准周边白领成为潜在消费者,让大家尝试走进商场“遇见美好”。希望通过尝试各种新玩法,助力消费复苏,也为实体商业逐步回暖提供“南京路样本”。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