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经济”频出圈,餐饮试水融合宠物
2022-08-02 专题

青年报记者 丁文佳

“吸猫”“撸狗”正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日常生活娱乐方式,一批与宠物相关的产品服务带来“它经济”的火热风潮。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宠物数量突破1.1亿,城镇犬猫市场规模达到2490亿。各大餐饮品牌纷纷试水,一批主打“美食+萌宠”的宠物友好主题餐厅成为流行趋势。

五颜六色的萌宠爪印、趣味横生的萌宠画像、创意十足的萌宠周边……消费者还没走进门店,就被红黄色调的宠物地贴瞬间治愈。近日,两家汉堡王宠物友好主题餐厅在上海绿地缤纷城、上海缤谷广场正式开业,吸引了不少爱宠人士的关注,买新品汉堡送“宠物餐”更是开启了人和宠物在餐厅友好相处的新模式。

青年报记者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