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接连执行援琼航班,东航昨运送59名医护人员抵达海口
2022-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8月9日17点54分,东航一架A320客机执行MU5225航班,运送59名上海援琼医疗队员和3吨/244件行李顺利飞抵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这是继8月7日单日执行共2班客货包机、运送210名上海援琼核酸检测队员和44.5吨医疗物资驰援海南之后,东航执行的又一次援琼航班运输任务。

8月9日东航运送59名上海援琼医疗队员飞抵海口

此次东航运送的59名医护人员主要来自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医院,其中不少都是90后年轻人,抵达海口后他们将根据当地防控工作安排,支援抗疫前线。

为保障医护人员高效、顺畅登机,东航地面服务部浦东旅客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对接医护团队领队,并提前与机场方面沟通协调,安排MU5225航班就近停靠T1-15号桥位,开辟专属安检快速通道。东航地服部还为医护人员开启了浦东机场D岛6个专柜办理值机手续,并增派现场人手全程引导医护人员团队登机,在短短2小时内就完成了全部地面保障流程。当日15时11分,MU5225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在航班上,东航机组团队也向驰援海南的医护人员致以敬意与感谢,乘务组用丝巾编织“玩偶小熊”送给医护人员领队,祝福他们平安归来。

除了东航外,8月7日晚,南航也执行了一班援琼航班,来自上海新华医院的52名医护人员搭乘南航CZ8476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连夜驰援海南海口,航班于次日凌晨01:49顺利落地海口。

8月7日晚,南航运送上海新华医院52名医护人员前往海口

“估计是临时接到任务,医疗队并没有提前通知我们。”南航上海分公司地服部虹桥值机室主任钱荣莹说,当晚看到有几十个人统一拿着一样的红色拉杆箱来办理值机手续,询问才知他们是上海驰援海南的医疗队。得知情况后,南航上海地服部立即抽调业务骨干安排专柜服务,重点保障医疗队员快速核验海南健康码、托运行李物品等,同时提前联系各保障单位及时就位,并安排行李查询人员和和机下监装人员联动,提前将医疗队员的行李集中装在机舱同一区域,便于到达站行李卸机时快速提取,减少医护人员提取行李等待时间,助力医疗队驰援海南一行顺畅。

据悉,除了上海,8月6日至7日,南航已累计派出18架次医疗包机和正班,运送约2800名医护人员从广东、湖南、湖北、河南四省份飞往海南,支援海南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