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黄一蓝一橙”天气“大礼包”已到,上海8月中旬高温继续“全勤”
2022-08-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

越来越早!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8月12日08时1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本市大部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7℃,请加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就在大家想着今天的高温会不会继续刷新纪录时,雷电、大风、暴雨的及时赶到暂时削弱了高温嚣张的气焰,也送来了一丝凉意。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8月12日12时0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半夜以前本市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局部地区伴有一小时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7-9级的雷雨大风。

随后,暴雨、大风也加入了群聊。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8月12日13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雷暴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上半夜以前本市中北部地区将出现一小时雨强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防汛防台Ⅳ级响应同步启动。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8月12日13时1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雷暴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上半夜以前本市中北部地区将出现8-10级的雷雨大风,请加强防范。

刚刚过去的8月上旬,上海高温“全勤”。中旬高温的脚步还不停歇。记者从上海气象台了解到,副热带高压固守长江中下游地区,申城未来持续高温热浪天气,高温天天来“打卡”。周六极端最高气温仍有40℃。下周中期高温火力略有调小,最高气温在37~38℃。除了注意防暑降温也要特别留意午后强对流天气。由于高温累积的巨大能量,容易产生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剧烈天气,也请及时关注最新预警信息。

▎高温天气自我防护小贴士

1.白天时段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运动和暴晒。

2.出行防护:如佩戴遮阳帽,穿浅色衣服;备好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如感到头晕不适要及时到阴凉处休息。

3.浑身大汗时,不要直接吹冷风和空调、不要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歇凉或温水洗澡。

4.室内空调、电扇不要直接对着头部或身体的某一部位长时间吹。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建议室内温度保持在26℃左右。

5.高温天气食物易变质,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未来天气

8月13日(周六):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30~40℃

8月14日(周日):多云,30~38℃

8月15日(周一):多云,30~39℃

8月16日(周二):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30~39℃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