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与政协委员小手牵大手,共创黄浦“15分钟幸福圈”
2022-08-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8月26日下午,由黄浦区政协、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指导,共青团黄浦区委、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少先队黄浦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委员领我进社区 ‘协’手‘童’创幸福圈”——黄浦区红领巾与政协委员小手牵大手参与社区治理活动在黄浦区老西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中,黄浦区政协副主席李原,市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共同启动“委员领我进社区 ‘协’手‘童’创幸福圈”——黄浦区红领巾与政协委员小手牵大手参与社区治理活动。现场,团市委少先队工作部部长王云飞以及黄浦团区委书记董磊向9位政协委员颁发了黄浦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的聘书。

区政协李原副主席表示“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为少先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阵地和载体,政协委员担任校外辅导员,能为少先队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指导和帮助。政协委员是引领者,更要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少先队员近距离感受委员的履职实践的成果。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共同推进社区治理和基层协商,共同建设黄浦幸福美好的家园。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黄浦团区委、区少工委积极探索推动“15分钟少先队校外幸福活动圈”的建设,引导少先队员在课余时间回到社区参与活动,为少年儿童打造更多展示自我的舞台。据悉,“委员领我进社区 ‘协’手‘童’创幸福圈”——黄浦区红领巾与政协委员小手牵大手参与社区治理活动将在淮海中路街道、打浦桥街道和老西门街道率先举行,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黄浦实验小学、黄浦区淮海中路小学等6所学校的7支小队参加。

在之后的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将以校外辅导员的身份带领队员们围绕“寻榜样”——寻访社区先锋、“集智慧”——共议社区发展、“展才干”——参与社区“微更新”三个主题,以立足社区实践为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寻访探究活动。会后,校外辅导员与现场的小队员们进行了互动。趣味纷呈的活动内容深深吸引了队员们的兴趣,拉近了辅导员与队员们与之间的距离。

此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将激发队员们的社区主人翁意识,引导队员们热爱社区、热爱家园,主动参加社区建设,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管理,形成反哺社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据悉,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街道、政协委员以及少先队员们携手加入这项活动中,营造创新和活力迸发的黄浦“15分钟幸福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