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品牌首店首发首秀竞相绽放,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启动
2022-09-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商务部首届“国际消费季”和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的重要活动板块——“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9月9日晚在西岸艺术中心B馆拉开精彩序幕。这也是各大品牌在第五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前的一次全体热身,大家卯足了劲竞相把“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作为年度品牌新品首发活动的重要竞技场。

 ◇ 老字号走进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 ◇ 

由市商务委、徐汇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以创新互动、沉浸快闪等方式,全新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品首发盛宴,助力首发经济再起新帆。活动为期1个月,采用“1+7+N”活动框架,即1场启动仪式、7场集中首发活动、N场品牌主题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启动仪式上看到,集中展示的非但有进口品牌,也有中华老字号。

豫园股份旗下珠宝品牌老庙、亚一,表业品牌海鸥表、上海表等原创新品首发,为老字号注入新活力。乐高集团正值九十周年生日,举办“玩出无限创造力”“缤纷创世界·玩聚90年”等精彩活动。还有欧莱雅、沙夫拉特、乐高、林清轩、美珏、伽蓝、老庙、奈娃等55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举办集中首展。

在一个透明“衣柜”前,先给自己拍个照,就会生成一个数字的你,完成各种穿搭和动作。地标马克通过元宇宙技术,线上联动复刻现场美陈,带来时尚新品的AR/VR视觉全新体验。

国际知名秀导和模特团队,则以西岸滨江建筑灯光为背景,创意设计新品发布时尚走秀。塔达希TADASHI SHO JI、陈野槐GRACE CHEN、拉莫菲尔La Mofiel等知名服装品牌,德国高级珠宝品牌沙夫拉特SCHAFFRATH,魅可MAC、欧莱雅PRO等美妆品牌,联合以西岸滨江建筑灯光为背景,创意策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品发布时尚走秀,带来艺术、时尚与科技交融的首发浪潮。

 ◇ 商务委发布消费市场创新发展支持政策 ◇ 

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委发布了消费市场创新发展支持政策。

市商务委将对具有市场引领性的创新业态、模式及创意活动,并对消费市场增长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适当予以支持。如,年内参加“五五购物节”等全市促消费主题活动,活动创意突出、市场效应显著;品牌具有市场引领性,年内在本市开设全球或亚太首店、旗舰店,年内在本市开展有影响力的新品首发、首秀、首展活动;年内在本市推出具有市场引领性的创新业态、模式等4个方面创新项目。

同时揭晓的2021年度“上海市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为87.68,其中竞争力指数为86.97,成长力指数为88.03,影响力指数为88.29。对比2020年度,上海首发经济活跃指数提升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市场吸引各类首店旗舰店1078家,同比2020年增长18.6%,数量和质量位居国内城市首位。超过3000个国际国内品牌在沪举办新品首发、首秀、首展活动,累计发布5400余款新品。吸引外来消费突出,全年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中,影响力指数最高达到88.29,体现本市首发经济的较好影响力,超过15%消费者因为新品首发活动而慕名前来购物,时尚潮流、功能款式、消费方式等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首发体系日趋完善,逐步形成“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首发首店地标性载体+网络新品首发平台”的首发经济载体建设体系,“进博会+时装周+首发季”的新品发布平台发展体系,成为培育独树一帜首发经济的重要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上海首发经济发展仍然“韧性十足”,国内外品牌首店、首发、首秀竞相绽放。如,宝格丽奇境伊甸园高级珠宝展刚刚在上海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梵克雅宝“时间、自然、爱”典藏臻品回顾首展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火热上演。1至8月,本市共计新增各类首店609家,其中7月和8月分别骤增129家和114家。

市商务委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益,推动更多国际优质品牌通过进博集市、“6+365平台”实现“进博展品”在沪首发、首秀。推动更多国际品牌通过进博会平台在沪开设首店、落户总部。深化黄浦、静安、浦东、徐汇等“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建设,支持各区结合《上海市商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年)》,培育建设云集国际国内精品的首发经济集聚区,全力打造定位精准、各具特色、优势显著的示范区,不断提升和丰富首发经济内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