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务新媒体8月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2022-09-10 上海

8月,围绕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江创新论坛、上海科技节、五五购物节等重大活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应对高温天气、校园开学等重要议题,上海政务新媒体持续做好信息发布,传递加快发展步伐的定力和信心。

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今天联合发布上海政务新媒体2022年8月传播影响力榜单。

   2022年8月排行榜   

目前纳入榜单的有16区、28家委办局和3家人民团体。其中市民政局养老话题稿件本月热度高,闵行区高阅读量文章较多,排名有所提升。

微信方面,阅读量10万+稿件有140余篇,分布情况如下,市总工会、团市委、闵行区10万+稿件数量排名前三。

微博方面,本月活跃度增强,全网转发量提高14.9%,全网评论数提高13.3%,全网点赞数提高20.7%,微博传播影响力整体提升。

    8月热点    

引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各区持续发布的《告居民书》《情况通报》《社会协查公告》等,已成为市民获取防疫信息的主要渠道。同时积极推转市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能否正常开学、如何保证安全有序等家长关心问题,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区结合工作实际做出回应。杨浦区快速澄清“上网课”传言,明确表示会在做好防疫排查的同时准时开学,回应速度快、辟谣效果好。围绕持续出现的极端高温天气,松江区、市公安局致敬高温天工作的核酸采样人员、警务人员,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聚焦创新主题凸显奋进步伐

围绕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挂牌三周年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浦东新区、青浦区多篇稿件展示深化改革取得的建设成果。围绕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江创新论坛、上海科技节等重要活动,市经信委、市科委等主办单位以及浦东新区、徐汇区等作为分会场所在地通过相关专题,做好开幕式预热、重要活动介绍,重点突出《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1上海科技成果转化白皮书》、第二届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等相关权威信息发布,营造重视科技创新引领和科学普及的社会氛围。

展示高品质生活和民生工程成果

围绕五五购物节,市商务委及各区通过“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领用等便民措施解读、上海夜生活节、美食江湖等活动介绍,吸引网民关注和参与。市体育局、市住建委围绕全民健身日、世界城市日开设专题。市文旅局报道上海图书馆东馆开放、上海文学馆开工等重大项目进展,闵行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长宁的首个“开放式养老社区”,静安的2022上海国际美妆节等相关报道生动展示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各项举措和成效。

    关于排行榜    

榜单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布。数据来源于上海市委网信办自主研发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评估平台”,目前该平台覆盖全网各渠道,纳入了276个新闻客户端、251家新闻网站、1200万微信公众号、3亿多微博账号的数据。

传播力榜单:考察的是各单位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的情况。

影响力榜单:考察的是各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后获得的阅读、点赞、评论等情况。

附加分:主要体现各政务新媒体参与正能量网上宣传的情况,本月主要是参与上海这10年成就报道、临港新片区三周年等主题宣传情况。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上海政务新媒体8月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来源:上海大调研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