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普资源升级版地图发布,足不出户即可云上参观游览
2022-09-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大家好,我叫carbon dioxide,今天我要说的主题是我们闵行的科普基地……”在一场精彩的科普脱口秀中,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的2022年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莘庄维璟印象城拉开帷幕。

本次启动仪式作为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普嘉年华的重要内容,以科普脱口秀、“数”说闵行科普等形式,展示了近年来闵行区科普工作的成效。同时,还发布了闵行区科普资源升级版地图、科普“三张清单”和闵行科普表情包,将有料、有趣、有用的优质科普资源向公众集中推送。今年,市民可在线上观看科普场馆视频,足不出户,云上参观游览。

“ '闵行少年星'广泛征集学生们关注的内容,其中'探地'收到76项,合并采纳2项;'巡天'收到52项,采纳1项……”活动现场,上海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卫星总体部主任设计师温沫将“闵行少年星”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

启动仪式后,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科普嘉年华、第十届长三角少儿科普微童话创作实践展示等近百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将轮番上演。此外,闵行区各街镇、社区也将开展巡演、科普游等活动,让市民就近享受科普盛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