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如约而至,从坐着游船赏苏州河美景开始……
2022-09-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图、视频

今天上午,苏州河两岸驻足拍照的游客明显增多,他们视线和镜头的焦点都集中在全新亮相的苏州河游船上。9月17日,随着第33届上海旅游节开幕,以“最上海 苏州河”为主题,聚焦苏州河水上航线开通试运营,也为“海派城市考古”提供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上午11点,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昌化路码头登上了一艘玻璃顶棚的白色游船。这系列被称为“时空之梭”的游船长14.8米、宽4米,额定载客20人。据了解,该游船是电池动力。

从昌化路码头缓缓驶离后,记者体验的游船沿途经过天安千树、创享塔、上海总商会旧址、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等。从游船上看向苏州河两岸,有人闲谈漫步,有人拍照打卡,有人健身跑步……还有的“懂经”老爷叔们在河边的凉亭里搓起了麻将,一派惬意。历经一小时的航程后,游船抵达长风公园码头。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从普陀区的长风公园码头(临时母港)至黄浦区的外滩源码头,苏州河水上航线首期途径普陀区昌化路码头、静安区四行仓库码头,全长约17公里,直达时长约2小时。

据悉,未来将开设三种航线,一是适合组团游览的“西环线”。航线为长风公园码头—昌化路码头,单向单程航线时长为1小时。二是适合散客游览的“东环线”。航线为外滩源—四行仓库—昌化路三个码头出发,绕三个码头环行后返回始发码头,航线时长1小时;三是适合休闲、聚会、商务的“定制线”。不过,市民游客若想体验该航线可能还需“稍等片刻”。航线目前尚处于试运营第一阶段,未来,苏州河水上旅游产品将陆续走向市场。

苏州河水上航线以“海派城市考古”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全面系统的介绍苏州河贯通以后的新面貌。今天推出的10条“海考”之旅,包括“静雅武夷”“文化之源”“百年武康”“胜利转移”“城南往事”“百年校园”“水岸新颜”“上海铁路”“近代文脉”“百年都市”等。每个“海考”点位上,都有至少三个“考古”小问题,来加深游客对于细节“发现”的印象。

今天,普陀区也以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开通为契机,拉开了2022年第二届“半马苏河”文化旅游节帷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