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汇聚精气神,奋进书华章
2022-10-01 上海

受访者供图

2022年,徐汇共青团紧紧围绕团中央、团市委部署要求,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开展“扬志气

聚信仰之力”青春研学行动

徐汇团区委深入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让信仰的种子在青少年内心深处扎根。广泛开展组织化学习,组织全区1598个基层团组织、30余万名团员青年开展规模化主题团日活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专题学习、主题交流、重温入团誓词等多种形式持续激发学习动能,切实提升学习效度。深入开展青年宣讲,持续发挥“汇青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理论轻骑兵”作用,深入一线开展100余场专题宣讲,覆盖12万人次。用“青言青语”将“讲道理”和“讲故事”相结合,多元化回应青年关切、回放青年声音。

开展“塑骨气

聚攻坚之力”青春先锋行动

围绕中心工作,徐汇团区委深入践行实践育人理念,积极探索参与“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建设的有效路径。强化大局贡献度,66名大学生和青联委员化身“文明督察员”“啄木鸟”,针对疫情防控漏洞与固全细节,精准补短板、提质效。联合国网电力等区域单位开展“访百暖千”专项行动,为独居老人提供空调维修、防疫防暑知识宣传,推动战时防疫志愿者向社区治理共建者的身份转变,将服务带到楼组、带进家庭。强化青春战“疫”队伍。组建各类青年突击队166支、7000余名志愿者奋战一线。区青联、青企协累计捐款捐物150余万元,提供特殊药品代配服务1110单。结合青春社区行动,组建2500余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青年志愿队,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强化团属网络阵地。依托团属“青春徐汇”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团属网络阵地的引领作用,打造“百年青春 微光汇炬”青年宣讲平台,先后邀请10余位区域行业优秀青年代表走进线上青春汇“意”厅,讲述为党育人主阵地、科技创新新领域、城市治理第一线、疫情防控作战场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闪光故事。

开展“彰底气

聚奋进之力”青春接力行动

徐汇团区委始终把增进青年福祉、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疫情防控、求学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痛难点,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挖掘青年统战资源优势,组织动员区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全面参与复工复产与稳就业服务,主动走访小微企业,协调500余万元贷款。80家企业发布3065个职位,助力区域经济恢复与青年就业成长。挖掘青年志愿资源优势,组织20余位各领域优秀青年面向区域内5所方舱医院开展21期“多彩网课 爱满方舱”公益活动,覆盖6000余名青少年。开展辖区青少年线上随访和心理疏导服务,惠及青少年1525人次。挖掘青年圈层资源优势,运用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圈层文化展示徐汇青年良好风貌,推荐优秀青年代表参与团市委、上海电视台举办的系列视频节目,并深度宣传报道50余篇各领域青年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典型事例,在中央、市级和区级多家媒体平台发布累计阅读量逾4000万字。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