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10月15日到期,市商务委发布使用攻略
2022-10-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

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将于10月15日到期,市商务委发布使用攻略,并公布了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线上、线下TOP商户名单。

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线下TOP商户包括:中国石化、家乐福、久光、联华超市、优衣库、华氏大药房、迪士尼、全家、苏宁易购、新世界城、星巴克、第一八佰伴、新雅粤菜馆、巴黎春天、红宝石、迪卡侬、小米之家、巴黎贝甜等。

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线上TOP商户包括京东、叮咚买菜、光明随心订、拼多多、得物、爱婴室、宜家家居、唯品会、携程、淘宝、盒马、i百联、途虎养车、淘票票、来伊份、肯德基、春秋航空、无印良品、雅诗兰黛等。

第二轮发放的“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券包价值200元,共包含4张消费券,分别为1张消费满300元以上抵100元券、1张消费满100元以上抵50元券、2张消费满50元以上抵25元券。

较之第一轮消费券,第二轮消费券体量加码,总投入在市级财政资金首轮2亿元的基础上,增至5亿元,消费券券包的价值也从100元提升至200元。

国庆长假后,上海气温降幅明显,火锅消费进入旺季。线上线下都可以使用“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的盒马表示,最近一周,火锅整体销售较上周增长3倍。今年火锅季,上海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海南特色糟粕醋火锅。与此同时,加热即食、在家也能吃大餐的有料火锅半成品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像台式臭臭锅、寿喜烧、胡椒猪肚鸡锅等,同比增长127.6%。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美团方面获悉,大多数外卖都可以使用“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由此拉动了“秋天第一杯奶茶”。数据显示,上海年轻人对“养生奶茶”的追求排在全国前列,搜索量位居榜首,周环比涨幅达105.3%。和传统奶茶相比,如今的“养生奶茶”不再满足于添加燕窝、桃胶、枸杞来显示健康度,而是直接使用蒲公英根、芦梗、橘皮等中药材替代传统奶茶中的辅料。

上海百年老字号童涵春堂药店入局奶茶,出品了多款奶茶试水“养生奶茶”,比如针对年轻人熬夜习惯推出的江枫渔火、针对女性“痛经”群体推出的琥珀姜糖、为“脱发党”打造的乌珠椰露等。在上海相继开出的11家“童涵春堂·二十四节气茶”门店,此番线上复购率达到了6成以上。

国庆长假前夕,上海首次推出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随着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的发放及绿色家电补贴的启动,上海苏宁易购门店客流大幅回暖。整个10月,苏宁易购中山公园店、浦东第一店、闵行第一店等大店的客流较上月环比增长350%,近80%入店消费的市民使用“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或者绿色家电补贴购物付费。截至目前,上海苏宁易购新品手机数码、家电订单增长超3成,90后消费者占比近6成。

上海苏宁易购方面表示,绿色家电补贴和“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可以线下叠加使用。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绿色家电补贴只限云闪付渠道,因此叠加使用的“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也必须是云闪付渠道中签的用户,否则的话支付时无法抵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