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阳光、浇水的荷兰花卉种球亮相进博会
2022-10-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陈婷

无需阳光、不用浇水就能开花的花卉种球,即将亮相本届进博会!日前,3批自荷兰进口的进博参展花卉种球运抵上海洋山口岸,其中包括风信子、郁金香、洋水仙、朱顶红等品种,共145万余颗。洋山海关第一时间开辟进博展品入境“绿色通道”,优化检疫流程,全力保障安全快速通关。该批种球入境后,将以鲜切花及种球的形式亮相本届进博会,为国内外来宾呈现一场争奇斗艳的花卉盛宴。

朱顶红蜡球是本次进境花卉种球中的“网红”展品,由于种球足够大,已经存储了开花所需的足够养分,所以这些朱顶红蜡球无需浇水、无需阳光、无需种植,能在购买后6至8周开出美丽的花朵,是植物界当之无愧的“懒人养花”首选品种。除此以外,还有诸多新品种将亮相本届进博会。

“将鲜花带入进博会,既是为了装点盛会,更是展示进博会‘展品变商品’的成果。” 承担该批种球进口贸易工作的上海种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徐艳表示,这些鲜花并不是简单的“引进”,而是经过花卉集团的“消化”“吸收”,已经能适应中国的生长环境,可以供市民选购。

进博会开幕在即,洋山口岸近期也迎来了展品入境高峰。“我们开设了进博会海关专用窗口,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利措施,提前对接种苗、花卉进口企业,做好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疫工作联动,在确保国门生物安全的前提下,允许进境种苗附条件提离,加快口岸通关速度。” 洋山海关查验三科科长虞天华表示。

“海关高效的通关服务既为我们节约了物流仓储成本,也为筹备布展工作提供了宽裕的时间。”徐艳说,“我们期待这些美丽的鲜花不仅能‘走进来’,也能‘留下来’,成为装扮国内消费者美好生活的特色产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陈婷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