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民航航班换季,多家航司宣布恢复或增班多条国际航线
2022-10-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10月30日起,民航业将进入冬春航季。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随着冬春航季正式开启,多家航空公司将陆续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其中,东航计划每周客运国际航线增至42条108班;南航国际航班也将由原来的每周71班增加至每周86班(往返计为2班)。此外,春秋航空也将新开3条国际航线。

东航表示,计划于10月底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包括上海-曼谷-青岛、杭州/青岛/南京/昆明-东京成田、青岛/南京/烟台-首尔仁川、青岛-迪拜等航线。10月30日冬春航季正式开启后,东航计划每周客运国际航线将增至42条108班。

近期,东航贯彻落实有关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的相关部署,制定航班恢复方案,在多条国际航线上陆续恢复及增班。

此次新增的国际航线将于10月20日起逐步开始执行,其中昆明-曼谷、杭州-东京成田航线20日起恢复,每周1班;金边-昆明航线24日起增至每周2班,昆明-东京成田、南京-首尔仁川、青岛-首尔仁川航线25日起恢复;南京-东京成田、青岛-首尔仁川航线26日增至每周1班;上海-曼谷-青岛、青岛-迪拜航线27日增至每周1班;青岛-东京成田、烟台-首尔仁川航线29日起执行。进入11月,东航还将陆续恢复和加密杭州-马尼拉、昆明-胡志明等国际航线。据悉,今年7月以来,东航已逐步恢复杭州-马尼拉、杭州-吉隆坡、青岛-大阪、青岛-首尔仁川、昆明-科伦坡等多条国际航线,截至10月中旬,东上航每周可执行的国际航线数量已有25条54班。

南航也宣布,计划10月起恢复广州-雅加达、大连-东京成田航线,同时,在广州-迪拜、广州-马尼拉、广州-曼谷、广州-金边等航线上增班。

据介绍,为尽快落实关于有序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等相关要求,南航迅速制定了航班恢复方案,在多条国际航线上陆续恢复及增班。广州-雅加达航线10月26日起恢复,每周2个往返;大连-东京成田航线10月25日起恢复,每周2个往返;广州-迪拜航线10月27日起增至每周3个往返,广州-马尼拉航线10月27日起增至每周1个往返,广州-曼谷航线10月24日起增至每周1个往返,广州-金边航线10月18日起增至每周1个往返。截至目前,南航国际航班将由原来的每周71班增加至每周86班(往返计为2班)。

此次航班冬春换季,春秋航空的国际运力网络也有新变化。春秋航空表示,10月20日起,将新开3条国际航线:沈阳-日本大阪、杭州-日本东京成田、南宁-柬埔寨金边,至此春秋航空的国际地区航线已增加至8条。目前,新航线机票已在春秋航空APP正式开售,南宁-金边单程99元起、杭州-东京成田2600元起、沈阳-大阪2800元起。从机票价格走势来看,11月至12月,机票价格相对较低,从12月末开始价格逐渐走高。

此外,海南航空也表示,航班换季后,将继续运营北京至布鲁塞尔、莫斯科、贝尔格莱德、柏林、曼彻斯特,重庆-罗马、重庆-马德里、深圳-温哥华、大连-东京、大连-首尔共10条往返国际客运航线。同时,增频重庆-罗马国际航班至每周两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