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帮助青年解决落户难题
2022-10-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上海宝冶落户上海36年以来,伴随着城市建设、工业发展、改革创新的进程,吸引、培养、集聚了大量工程技术人才。近年来,公司将为员工服务落到实处,把办理人才居转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为长期坚持奋战在公司高质量发展各条战线的员工办实事,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来听一听大家的心声。

 ◆ 公司在落户过程中耐心指导 ◆ 

今年5月份通过居转户成功落户上海的官波,是上海宝冶项目总经济师。2011年刚毕业就入职上海宝冶的他,主要从事预结算管理工作,先后参与了嘉定徐航、月城路、骨干河道、罗店河道治理、罗泾水生态、罗泾示范村等20余个项目的预结算管理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前不久,他全程负责完成的一项民生工程,刚获得了“上海市水务文明公民工地”荣誉,这项工程耗时两年半,有效及时地解决了月浦镇雨季内涝严重等问题,正在筹备申请“市政金奖”。

生活中,官波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回忆起和妻子的相识,官波觉得自己十分幸运,“2012年在公司组织的与上海长征医院的联谊活动,让我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当时就成了我们这一对。现在已经养育了两个可爱的小朋友,家里老大正面临上学问题时,我又刚好满足了居转户的政策条件。”官波说道,“感谢上海宝冶对我的帮助,在落户过程中耐心指导。我也将拼搏进取,不懈努力,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给家庭起到“定心丸”作用 ◆ 

2008年入职上海宝冶的姜守明,是项目常务副经理、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专注地下综合管廊、市政桥梁、隧道及BIM技术应用。工作期间,曾代表上海宝冶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编制国家标准GB51354-2019《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标准》,参与编制团体标准2项,荣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7项。获得科技成果2项。编写企业工法1篇,技术汇编1部。发表论文7篇,获得国家专利6项。

参加校招入职宝冶的姜守明,对于上海有着自己的情结,“我觉得上海是一个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城市。在国际上,上海是座金融城市,在中国,上海是一线大城市,能够落户上海一直是我的梦想。”姜守明告诉记者。之前,在上海市建交委挂职期间,姜守明忙于工作,对于落户的进度很不放心,但是,事实证明“担心”多余。公司暖心地为每一位职工顺利“落沪生根”,解决了职工子女上学难的实际问题。“我深深感谢上海宝冶给予的关怀和荣誉,使我的内心充满了归属感和幸福感,给家庭带来了安心、踏实和底气,起到了‘定心丸’作用,也使我更加坚定奉献宝冶、服务宝冶、忠诚宝冶的信念。”姜守明说。

◆ 居转户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题 ◆ 

85后的闵立华,是上海宝冶项目经理、一级建造师工程。自2008年入职以来,曾担任上海迪士尼明日世界装饰项目经理、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会展商务组团一期标志性塔楼(办公酒店)装饰项目经理,两个项目分别于2018年、2020年荣获鲁班奖。

“刚毕业的时候工作经验几乎为零,如今,一步一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完成,到成为项目经理,在上海宝冶的岗位上,锻炼了我的能力和才干。记得当初大学毕业来到上海宝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落户上海。上海对我来说,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公平且机会多。如今,这个心愿在公司的帮助指导下通过居转户的形式实现了,帮助我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题。未来我将更加坚定地前行,为铸就宝冶新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