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释放“人才引擎”的澎湃动力,“上海·嘉定人才港”正式启用
2022-10-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今天下午,“上海·嘉定人才港”启用仪式暨“嘉有港湾”人才服务主题月开幕式在嘉定新城举行。

“上海·嘉定人才港”选址嘉定新城核心区双单路1068号T1大厦,连接地铁11号线嘉定新城站,公共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首期一万平方米主题产业楼宇,探索实践人才1对1精准获取服务信息、企业1对1精准引育中高端人才、政府1对1精准推送人才政策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嘉定路径,通过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园、大数据智库聚能活力园、全链条创新创业实践园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实现“人才集聚、政策集聚、产业集聚、资源集聚”为目标,紧扣产业功能完善,发挥嘉定新城磁吸效应,以产聚才、以才兴产,营造最优产业生态,不断释放“人才引擎”的澎湃动力。

在人才港开放式公共服务区域,记者看到这里包括综合服务窗口、共享空间、会议中心以及办公区域四大功能版块。人才港建设“一网通办”人才专窗,提供线上线下协同服务,承接人才引进落户、居住证积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等人才公共服务全功能业务。

结合人才港建设,嘉定制定发布了《嘉定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支持办法(试行)》和相关细则,创作了《我们等你来》人才主题曲,举办了“才聚我嘉、筑梦新城”“上海·嘉定人才港”招商推介会和“助力企业复苏、数字赋能人才”等主题活动。目前,人才港已吸引10多家人力资源机构入驻,计划到2025年入驻企业超过100家。

在今天的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嘉定即将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嘉定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这将是未来五年引领嘉定人才工作的全新政策,围绕“人才、平台、渠道、环境”四个关键要素,荟聚全球英才聚能领航、吸纳战略人才提质增量、激发澎湃动力揭榜挂帅、打造多维平台蓄势赋能、涵养暖心生态服务跃升,聚力打造新时代嘉定人才发展新高地,全力为人才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着眼于“人才引领产业蝶变转型”,嘉定将以更大魄力打造一流硬核人才方阵。坚持放眼全球揽才,大力开展“万名工程师”引育、青年人才筑梦、民营企业家赋能、技能人才提升和品质专才引培等重点工程,推动人才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着眼于“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破局”,嘉定将以更强动能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通过机制创新聚才,探索实施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高层次人才信任举荐、创新攻关“揭榜挂帅”、优秀用人主体专项奖励和“双招联动”协同推进等创新机制,充分释放人才双创活力。着眼于“人才畅享生活幸福安居”,嘉定将以更高标准营造人才品质发展生态。加强赋能发展留才,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全面优化人才服务新阵地、新模式、新氛围,精心打造“上海·嘉定人才港”,努力营造嘉定最优人才发展生态。

据悉,以“上海·嘉定人才港”为载体,年内将开展嘉定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主题展、2022“留·在上海”第三届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职等你来”直播带岗系列招聘活动等12项主题系列活动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