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参展,进博会线上国家展启动
2022-10-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园——美泉宫动物园,是旅居奥地利的中国大熊猫的家园。万里之外,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可爱的进宝见证了奥地利连年参加进博会。

第五届进博会线上国家展近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启动,邀请全球观众共同体验来自五大洲的视听盛宴。

今年共有66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参展线上国家展,其中30个国家的展示内容先行上线试运营,有不少国家是首次亮相线上国家展。今年还引入了全新的线上展示技术,为参观者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

今年,奥地利积极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线上国家展,将展示品牌企业、移动出行、旅游、美食等主题内容。奥劳动和经济部长马丁·科赫尔、联邦商会对外经济部主任迈克尔·奥特表示,中国是奥地利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是奥地利第二大进口来源国。2021年奥对华出口50亿欧元,创历史纪录,奥目标是2022年再创新高。奥在华已有1000多家企业、数十万员工,本届进博会将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今年是中国和荷兰建交50周年。中荷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荷兰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荷兰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荷兰积极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国家展,将展示投资环境、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等主题内容。

今年是中国和克罗地亚建交30周年。克罗地亚将展示绿色环保、文化艺术、旅游等主题内容。

乌兹别克斯坦是进博会国家展的重要参展国,曾三次参加国家展,还是第二届的15个主宾国之一。乌兹别克斯坦位于中亚腹地,是古丝绸之路的枢纽,也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今年,乌兹别克斯坦将再次亮相线上国家展,在线上展厅带领观众领略 “中亚明珠”的独特魅力,展示丝路文明古国的迷人风采。乌方把进博会作为扩大出口的重要平台,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企业展,参展企业累计19家,展览面积580平方米,为中国带来了水果、蔬菜、干果、纺织品等优质特色产品。

今年,摩纳哥积极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国家展,将首次亮相线上国家展,展示贸易往来、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健康生活等主题内容。

“冰火之国”——冰岛和“火山与湖泊之国”——尼加拉瓜也将首次参加进博会国家展。冰岛将在线上展示投资环境、健康生活、旅游、美食等主题内容。冰岛和中国在贸易、旅游、创新、技术、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绿色地热能源等领域合作密切,冰岛将于本届进博会展示新鲜海产品、烈酒、巧克力、化妆品等产品。尼加拉瓜将在本届进博会国家展重点展示投资环境、品牌企业、文化艺术、旅游等内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