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上海机场执行冬春航班计划,航司持续优化丰富航线网络
2022-10-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10月30日起,上海机场开始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新的冬春航季将持续至2023年3月25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新航季中,上海两大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数与刚刚过去的夏秋航季基本持平,部分航线航班频次有所加密。为了丰富旅客出行选择,新航季各航空公司持续优化丰富航线网络。

根据航班统计数据,新航季中,浦东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数与2022年夏秋航季基本持平,计划航班日均1382架次,通往境内通航点155个,新增玉林、白城、鄂州、达州金垭、库尔勒等目的地城市。每日出港航班8班以上的境内快线24条,加密日频1班以上的航线16条,包括沈阳、太原、石家庄、长春、珠海等航点。浦东机场近期还会新增匈牙利布达佩斯,加密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日本东京等国际航线航班。新航季中,航司还将在浦东机场逐步新增和加密其他目的地的国际航线航班。

虹桥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数也与上一航季基本持平,计划航班日均747架次,通往境内通航点74个,新增泸州、于田等目的地城市,境内快线15条,加密日频1班以上的航线9条,包括广州、成都、长沙、昆明、北京等航点。

在新航季,航空公司也根据季节及市场需求变化,积极优化调整航线网络。

比如,东航在国内客运方面,将新开北京大兴-三亚、杭州-深圳、北京大兴-大连等22条航线。宽体机将投放在上海、成都、杭州、广州等国内重点市场,后期还将结合客货运市场需求变化动态调整。而国际客运方面,新航季东航每周计划执行上海浦东至多伦多、纽约、巴黎、法兰克福、奥克兰、悉尼等42条国际航线,增加青岛-东京、温州-罗马、上海-布达佩斯、青岛-迪拜等国际航班,以及延续夏航季新增的上海浦东-伦敦、青岛-大阪、青岛-仁川、杭州-马尼拉、昆明-科伦坡等。

针对航班变化情况,东航加强了各岗位人员配置,提升冬春航季运行保障能力,此外还对飞机和运行保障设备开展了换季专项安全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各项工作,梳理更新发布国内各地防疫政策,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防疫安全,机坪外场工作人员也将做好冬季旅客出行的各项温馨提示。此外,航班换季后,在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的东航贵宾室将继续推出“念你小辰光”健康早餐、“探索厨房”之台式早餐铺以及进博特色餐食“四叶草虾仁菌菇烩饭”,以热气腾腾的豆浆、豆花、饭团等餐食温暖旅客的旅途。

新航季中,南航也计划新开上海至石家庄、上海至青岛等多条航线,加密上海至沈阳、揭阳等地航线,每隔周的周二恢复上海至台北航线,并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方面表示,新航季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每日运行航班约196架次,预计日均投入始发座位数约2万余座,始发航线通达国内26个城市。目前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每日均有运行上海至北京大兴、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往返航班,时刻分布均匀,航班密度较大,部分航班由宽体机执飞,旅客出行较为便捷舒适。此外,南航上海浦东至台北、昆明、成都等航线上也将持续投放宽体机执飞,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根据新航季即将迎来的冬季气候特点,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机务工作人员提前对飞机进行通电预热,在必要时对飞机进行除防冰,以确保低温天气下的飞行安全;针对飞机关键部位做好航前检查,重点关注机翼的润滑和油液渗漏情况,并根据维修计划做好航材储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