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都市观光车亮相申城街头
2022-10-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从五卅运动纪念碑站登车,沿着定制南外滩循环巡游观光路线,一路欣赏外白渡桥、海关大楼、金陵东路码头……近日,7辆全新封闭式新能源电动双层观光巴士亮相申城街头,与原先柴油观光巴士相比,这些巴士具有零排放、零污染、噪音小、运行平稳等优点,以更环保、低碳、绿色的形式带领市民游客饱览都市风光。

2010年,为配合世博会打造上海都市名牌,在上海市政府及市旅游局倡导、支持下,上海春秋都市观光巴士孕育而生,带领国内、国际游客“发现上海,体验精彩”。从2010年至2011年期间,仅有10辆观光车、2条观光线路,平均接待65万人次,发展至今,已开拓至4条观光线路、2条旅游路线,观光车数量上升至30辆。串起上海一系列精华景点,一路带乘客欣赏车外如画风景,从不同视角“阅读”建筑,双层都市观光巴士行驶在上海街头的景象,俨然成为一张令人记忆深刻的靓丽“城市名片”。

2020年前,这些乘客中,30%为境外游客,其余多数为外省市来沪游客,每年大约接待180多万旅游人次。都市观光巴士的出现,大大满足了来沪人员碎片化、高效率欣赏、感受上海的需求。2020年疫情后,乘坐都市观光巴士又迅速成为申城市民的休闲、旅游体验方向,这也极大丰富、提升了市民对上海的了解。将城市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都市观光巴士现在已经成为了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就行驶性能方面而言,此次的新车显得更加智能化,在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等方面都有着极大的提升;就乘客乘坐体验而言,车厢内整体空间更大,乘坐时不仅会感到更稳更舒适,而且还能以更宽广的视角,去欣赏车外美景。接下来,7辆全新封闭式新能源电动双层观光巴士将陆续投放在各条观光线路上,积极推动绿色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