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秀”抢鲜看!多款医药领域全球创新成果亮相进博会
2022-10-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目前,距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仅剩不到一周时间。各大药械参展商正在紧锣密鼓布展中。

那么,各大跨国药械企业今年进博会将会推出哪些创新产品?记者采访中发现,可纠正散光的三焦点人工晶体、超科幻的“机器人总动员”、可移动实现急危重症介入救治单元的“远征”等都将在今年的进博舞台一一亮相。

 ◇ 可纠正散光的三焦点人工晶体 ◇ 

进博会进入倒计时,全球眼科保健领域引领者爱尔康将携旗下手术事业部、视力保健事业部与干眼事业部三大业务部门首次独立亮相进博会,全面展示爱尔康在眼科手术领域和视力保健领域的全球创新成果。

据介绍,爱尔康将展出38项创新成果,涵盖尖端眼科手术产品、设备与耗材、数字化体验平台、优质隐形眼镜产品等,其中包括14款全球创新产品的 “中国首秀”。展会期间,爱尔康还将举办系列合作签约仪式,展台亮点密集,精彩纷呈。

作为拥有75年创新传统的企业,爱尔康今年在中国上市的两款重磅产品——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状体(AcrySof IQ PanOptix Toric)和轻澈日抛硅水凝胶隐形眼镜(Precision 1)悉数亮相。其中,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是首个在国内应用于临床带有散光功能的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惠及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助力实现一术摘镜。

此外,本届进博会上,还有多款在境外已上市,中国尚未上市的独具差异性的创新产品即将揭开面纱,完成“中国首秀”,这些产品是爱尔康在眼科保健领域未来技术方向上的创新探索。其中,视力保健事业部将带来11款产品,其中有6款未在中国上市的新品,包括全球首款且唯一采用水梯度技术的月抛隐形眼镜TOTAL 30、能够同时解决近视及散光双项视力问题的AIR OPTIX HydraGlyde Toric舒视氧水活泉散光月抛隐形眼镜,以及AIR OPTIX COLOR 舒视氧彩色月抛隐形眼镜等创新成果。干眼事业部也将展出4款产品,其中治疗睑板腺功能障碍的干眼症患者的SystaneiLuxMGD 治疗系统首次在中国亮相。

爱尔康此次携全球创新成果参展进博会,旨在共享机遇,用创新理念和全球经验推动中国眼健康领域的发展,助力《“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目标的实现。

 ◇ “机器人总动员”将亮相进博会展台 ◇ 

这款“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让西门子在首届进博会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过去四年,得益于进博会这一开放平台的广泛而深入的影响,美敦力的众多前沿疗法技术受到了来自专业人士、患者、公众的关注,加速了这些创新成果在中国的落地,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医疗科技企业之一,美敦力连续五年参展进博会,今年将携心脏及血管健康、脊柱与骨科、神经科学、未来手术、肾健康以及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创新产品亮相,集中展示智能化、微创化、以人为本的全球医疗科技趋势,以及个性化的服务。

今年美敦力展台亮点包括“机器人总动员”,三大手术辅助机器人解决方案集体亮相。手术辅助机器人是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平台,经过20年的发展,伴随许多科技领域的最新突破,手术机器人正进入加速普及应用的快车道。

借助第五届进博会平台,美敦力将首次在国内同时展出针对不同手术场景推出的手术辅助机器人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首次在中国展出的Hugo RAS system机器人辅助手术系统,Mazor X脊柱外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以及Stealth Autoguide神经外科手术定位系统。

 ◇ 可远程治疗的首款移动急危重症介入救治单元 ◇ 

本届进博会,西门子将聚焦心脑血管、肿瘤等最致命疾病的整体解决方案,集中展示多个首发首展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

旗下全球首款移动急危重症介入救治单元“远征”在进博会上将迎来全球首展。“远征”是西门子医疗采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的专业意见联合打造,针对县域医疗、疫情期间、自然灾害应急救治等场景下的胸痛、卒中等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同时实现智能化远程介入治疗。

除此之外,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NAEOTOM Alpha”也将在进博会上完成亚洲“首秀”。该款产品可以更早更准确发现微小病灶,对微小肺癌在萌发初期的临床变化做出鉴别,并能对复杂冠心病做出精确评估。另外,分子影像领域的重磅产品——超高端PET/CT(正电子发射及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系统)Biograph Vision Quadra也将亮相进博会。

与进博会同行多年,这些跨国企业期待借力进博会强大的影响力和溢出效应,进一步助力构筑“健康中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