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火车站进博直通车今起开通
2022-1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已连续服务四届进博会的上海虹桥火车站进博直通车又开通运行。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做好原先服务的基础上,今年虹桥火车站进博直通车还将加强旅客引导服务,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让旅客乘坐体验更美好、更安全、更放心。

第五届进博会日益临近,铁路到达旅客从上海虹桥站至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可选乘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但需要出站中转换乘,短驳用时较长。为了给去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旅客提供更快捷的城市交通服务,铁路协同相关部门推出了进博直通车服务,11月1日至12日7时至24时全时段开行,参展旅客和相关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可免费搭乘,直接乘坐进博直通车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线路全长约1.5公里,最快6分钟即可抵达“四叶草”。

为了更好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今年相关部门除了依然配备9辆直通车,每辆车隔位满7名乘客或15分钟一班不间断运行外,还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到达层商业区的6个铁路出站口和南北两侧服务柜台处设置了多个志愿者流动服务岗,铁路和相关部门志愿者通过手举牌等形式,让有需要的旅客第一时间掌握进博直通车相关信息。

在落实疫情防控方面,进博直通车运营部门将疫情防控覆盖纳入旅程全过程。乘务人员对车辆每一行程消毒一次,把好车辆预防性消毒关。在每辆车上设置场所码,配有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所有乘车的旅客隔位就坐,随车乘务人员对每名乘客严格落实“防疫五步曲”:扫描场所码,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核酸记录,进行手部消毒并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为入沪、返沪旅客先行送至落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