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模拟飞行锦标赛举行
2022-11-0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飞翔,永远都是人类的梦想,从第一次仰望天空开始,飞翔在蔚蓝天际的冲动就镌刻在了心中。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一届上海市模拟飞行锦标赛是面向全年龄段模拟飞行爱好者的一次盛大赛事。其中,有141名选手脱颖而出角逐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共5个组别五个项目的冠亚军。

比赛着眼于激发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到模拟飞行活动中来,致力于推动模拟飞行项目的高质量发展,让青少年在赛事中体验现代科技对飞行的极致模拟,尽情感受模拟飞行所带来的魅力。

模拟飞行与真实飞行一脉相通,是通过视觉、听觉、力感及过载模拟技术,构建虚拟的飞行场景,由仿真软件和硬件设备构成实时仿真系统进行飞行训练或评估。模拟飞行项目是航空运动体系的新兴项目,已有成熟的赛事体系。该项目的推广有利于丰富提升青少年航空科学知识素养,助力航空运动产业后备人才建设。建设模拟飞行特色教室,开展模拟飞行社团活动,研发模拟飞行探究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符合“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发展要求,为传统体育项目赋能增色。

今年年初,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基地——“航空运动模拟飞行项目”授牌仪式在上海市嘉定区封浜高级中学成功举行。这也是上海市首个青少年航空运动人才孵化基地。而在今年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中,上海首次参加比赛,取得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9名以及优胜奖39名的优异成绩。上海市航空运动发展五年(2021-2025)规划也将其列为重点扶持项目。

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航空运动部的负责人张露表示:“我们国家对于航空强国是非常重视的。在上海,去年的招飞情况比较好,希望通过基础项目的辐射,有更多的学生能够感受到航空运动的魅力,感受到祖国发展航空运动、发展航空文化、发展航空军事的意义。这不仅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还要其他有关民航等部门给予相互配合和支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