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 博青春|对所有的快乐说嗨嗨!“小叶子”许了这样的生日愿望……
2022-11-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施培琦/图、视频

11月6日下午,70余名进博会“小叶子”在志愿者之家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生日派对现场庆生氛围浓厚,团市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邬斌来到现场为“小叶子”庆生。“小叶子”集体生日会,这场历年来在“小叶子”群体中最受期待的活动,今年又有了“新花样”。

“对所有的快乐说嗨嗨”

  进博会里的“生日趴”  

当着70余名不认识的“小叶子”唱《孤勇者》是什么样的体验?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的郭星龙笑称自己“刚刚膝盖都在发抖”。捧着志愿者之家准备的生日蛋糕,他对这场360度沉浸式的生日会印象深刻:“刚开始太紧张了,但是大家一直在为我加油,说实话挺感动的。”往年,家人工作忙,郭星龙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过生日,“第一次和大家过集体生日,我永远忘不了今天。”

猜歌名和你做我猜环节是今年新增的“整活”,受到不少“小叶子”的好评。音乐响起,这场“生日趴”也在小叶子们的合唱中走向小高潮。“感觉特别有互动感,感染力MAX。”一位头戴生日帽的“小叶子”开心地说。

“我的目标就是当‘气氛组’。”二年级“小叶子”孟炫臻是本次的主持人之一,作为一名90后小叶子,他说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能放得开”。“生日会是对‘小叶子’服务的肯定,对每个人来说都特别有意义。”为了给寿星们热场,他化身“社牛”,不仅和“小叶子”上台PK起了刘畊宏健身操,还与大家合唱上海青年志愿者主题曲《年轻的力量》。

在这个年轻的群体中,生日是建立联系的理由,奉献是你我相知的默契。上海电力大学的曹歆雨、顾佳明、李浩、张吴晨四个“小叶子”的生日刚好“连成了一串”。虽然平时在学校里的年级和专业不同,但这次生日会让四个人成为了朋友。“我们彼此学习,共同进步成长。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李浩还分享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希望大家能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

上海建桥学院“小叶子”柯翔祯说,今年服务进博会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去年,他在和自己同月同日出生的学长的朋友圈里看到“小叶子”集体生日会,“狠狠羡慕了一把”。“去年因为时间冲突未能参与服务,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叶子’。在接驳车引导岗上,我会努力展现上海学子的精神风貌。”

叫“叶子”的“小叶子”故事

  用志愿活动纪念成长  

在现场过生日的“小叶子”中,有一名志愿者的名字格外引人注目——叶子。

这位真“叶子”同学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体育与经济管理专业。今年,她作为一年级的“小叶子”来到进博会,成为了3591名“小叶子”中的一员。她的岗位在北广场,负责接驳车的引导。早上五点半出发,天还蒙蒙亮,叶子就已经站在寒风中,用微笑指引参会的人员。

“本来,生日打算吃一碗泡面当长寿面。没想到,‘小叶子’之家会给我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规格一下子就‘拉满’了。”叶子笑着评价今天的生日会。

“进博会不仅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也是我们展示新技术、新战略的绝佳舞台。当我亲眼目睹国家引进国外高新技术,促进上海体育产业升级,才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这句话的含义。对我来说,进博会不仅仅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也是我们00后积极拥抱世界的窗口。”她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施培琦/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