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 博青春|“神仙学校”为97名“小叶子”度身定制Q版人像徽章
2022-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视频

本次进博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计上岗97名志愿者,主要岗位包括“小叶子之家”、汽车展馆、食品展馆、咨询、综合服务区、和“小叶子”体验官等岗位。除了统一定制的徽章,每位“小叶子”还拿到了专属于自己的Q版头像徽章。拿到这份激励礼物,所有的“小叶子”都惊喜极了。原来,为之主笔的“灵魂画师”仅根据同学们证件照就GET到了每个人的头像精髓,辅以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工程大青年吉祥物“程小团”,让Q版头像徽章更加跃动出青春的风采。

这次手绘Q版人像的创作者是来自视觉传达专业的李浥迪。在志愿者招幕面试过程中,正巧和带队老师碰撞出了这一创意的火花。“我平时就喜欢漫画,特别喜欢画这种Q版人像,平时的专业作业也都是这种风格,所以,我很想能用一些特长为志愿者团队留下专属的记忆。”李浥迪说道。

虽然要为97名同学赶制头像,工作量很大,但李浥迪还是满心欢喜地接下了这个任务。李浥迪的室友丁晔也是艺术类专业的,为了能够让大家尽早的获得专属于自己的徽章,两人进行了细致的分工:李浥迪主要负责原画形象设计,丁晔负责修改细节,结合进博会的两套服装颜色和款式,从衣着发型,是否戴着眼镜,从手势动作到俏皮眨眼的微表情,每一个细节都反复推敲,最终呈现给每一个志愿者的都是独一无二的Q版人像。

“在创作和制作过程中,这件事是对志愿者同学都是保密的,只有我们带队老师和设计组成员知道,我们就是想要给大家一些惊喜和激励。在最后这个Q版头像制作出来后,大家都很开心,相互对比看看自己的样子像不像,看到大家如此爱不释手的样子,让我的心里感到无比愉快和振奋。”李浥迪说道。

一年级“小叶子”靳婵婵看到Q版头像徽章时惊喜极了。这是一个梳着两条麻花辫的活泼女孩,徽章上十分传神地保留了这一特点。同时,每名“小叶子”的徽章下方都写上了名字,进一步增强ID属性。“进宝”“程小团”“2022”“小爱心”等,又蹭蹭蹭地提升了头像的“萌力值”。

当戴着这样独特的徽章在盛行“徽章文化”的进博会服务时,自然吸引了不少目光。靳婵婵对此如获至宝,说什么也不舍得交换出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也因这款校内激励徽章而被其他学校的同学们迅速冠以“神仙学校”的美名。

“小叶子”于丰也一直将徽章佩戴在志愿者证件的缎带上,Q版徽章上的自己正戴着同款眼镜,眨眼自信的神情,好似正在鼓励着他志愿服务的路上始终要展现青春风采,保持锐意进取和奋进担当。

本届进博会闭幕前夕,利用休息时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小叶子”李浥迪同学还为第五届进博会青年报·青春上海前方团队绘制了Q版人像,作为一份特别的进博记忆。

情意难忘,“小叶子”们,我们明年进博会再相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