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周年校庆之际,上财2022届毕业生重返校园补毕业礼
2022-11-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疫情给毕业生带来的遗憾,在校庆日时弥补了。11月13日下午,在105周年校庆之际,上海财经大学在国定路校区学生艺术中心为2022届返校毕业生们举办了一场补授毕业证书仪式,已经毕业的学生在近半年后再次回到母校,重新体验了一回“仪式感”。

母校遵守承诺邀今年毕业生返校补办毕业礼

毕业生是母校永远的牵挂,今年六月,因疫情防控许多2022届学子无法返校,上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为无法到校的毕业生准备了“云端”毕业典礼。为圆毕业生参加线下毕业典礼之梦,兑现毕业生重聚校园之约,学校在严格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于校庆日特邀2022届毕业生返校,参加这场专门为他们举办的补授证书仪式。

伴随温情的开场音乐,屏幕上出现了6月份毕业典礼的暖心片段。刘元春校长的殷切嘱托、师生代表的精彩发言以及2022届毕业生的合影跃然银幕之上,毕业生们重温了青春逐梦岁月,回忆了上财学习生活时光。

该有的程序一项不少。返校毕业生代表、商学院本科毕业生廖浚丞进行发言,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他表示,在上财105周年校庆日再次踏入熟悉的校园,见到曾经朝夕相处的师生倍感亲切。作为一名上财人,要运用所学所知所感所悟,为建设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在校庆日的同时也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校长刘元春欢迎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返校。他谈到,疫情阻击战为同学们的人生留下了非凡的经历,学校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离不开同学们的同舟共济、同向而行,也离不开广大毕业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同学们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勉励毕业生铭记上财校训精神,发扬上财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在大时代建功立业;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服务于国家、奉献于时代,以一流财经人的行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以自身成长的确定性应对时代发展的不确定性,成就属于自己的事业,闯出自己的天地。

返校的毕业生从校长手中收到了毕业证书。时隔半年,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学位帽,再次见证人生重要时刻,也庆祝母校105岁生日,为校园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批战略签约合作、重磅学术活动庆生

正值105周年校庆之际,一批校地、校企战略合作集中进行了签约。 为切实推进与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合作事项落实落地,上财新成立了专门机构——上海财经大学临港合作办公室。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许涛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苗挺共同为上海财经大学临港合作办公室揭牌。

同时,上财与校董单位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校友高峰论坛”“‘金融中国’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等方面密切合作,卓有成效。双方将在继续深化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合作共建“上海财经大学富国ESG研究院”,探索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一场“新财经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2022年上海财经大学高峰论坛”则作为校庆首场重磅学术活动展开。高端论坛会议邀请国内财经界顶尖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的校友高管与上财学者进行演讲与互动交流。该论坛“线上+线下”相结合,设立一个主会场、两个直播分会场,300多位学者、校友、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以“积极发展产业数字金融”为题演讲。肖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金融的角度来看,大力发展产业数字金融是下一个阶段非常重要的任务。    

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屠光绍则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就如何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出了八点认识:要健全资本市场支撑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功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健全资本市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功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健全资本市场推动社会融资体系优化的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健全资本市场引导居民财富结构转型的功能,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健全资本市场提升资产流动配置效率的功能,盘活存量资源;健全资本市场深化金融对外开放的功能,服务双循环格局;健全资本市场促进公司治理的功能,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资本市场服务民生福祉的功能,扩大社会责任和普惠投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