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以快制快,陈吉宁专题调研疫情流调溯源工作
2022-11-21 时政

市委书记陈吉宁昨天上午专题调研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流调排查一线的工作人员。陈吉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快制快抓好应急处置和流调溯源,不断提升整体防控能力和工作质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陈吉宁来到流调排查专班,听取我市疫情流调溯源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就发挥公安、卫健疾控、通信管理、大数据等部门协同作用,提升疫情应急处置和流调排查能力、协力筑牢防疫屏障等作了具体了解,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陈吉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必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日常工作做扎实,把应急处置做到位,把基础支撑能力提上来,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着力“防”在日常,进一步优化完善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科学防控方案,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强化督查。持续引导市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防疫政策,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要以快制快处置,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决果断决策,更好发挥各相关部门协同作用,快速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各项工作,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要强化基础支撑,依托科技赋能,在数据准备、模型建立、科技应用上持续发力。善于复盘总结,做实反馈流程,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进一步提高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

为了更快更准更有效地开展疫情流调溯源工作,市公安局抽调骨干组建流调排查专班,统筹各方力量,与卫健疾控、通信管理、大数据等部门合署运作,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陈吉宁亲切看望值守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为了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你们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高效运转,体现了过硬的工作作风,为保障城市平安和市民健康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持向前一步、强化协同,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为早发现、快处置提供坚强支撑。

市领导诸葛宇杰、舒庆、宗明参加调研。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