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赛道,上海发布车路协同创新应用方案
2022-11-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市交通委近日正式对外发布了《上海市车路协同创新应用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11月23日举行的“布局新赛道,积聚新动能,抢占新高峰”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论坛上,漕河泾汽车电子综合测试平台建设启动。

此番启动的“漕河泾汽车电子综合测试平台”旨在为加速汽车芯片设计研发提供本土完整的供应链质量保障服务,以服务促进汽车电子产业的科技进步,帮助我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弯道超车。

据悉,该综合测试平台服务内容包括汽车电子测试的芯片级测试,对于车规芯片来说,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车规的可靠性认证,因为这是进入车电的基本门槛。该综合服务平台可以基本完成AECQ一系列测试项目,提供AECQ报告,为芯片进入车电赛道提供保障。

此外,该平台还可以提供板级测试,完善板级的测试项目,满足板级的测试需求,为芯片公司后端验证提供保障。“我们建造了一个可以供大家学习交流的平台。针对平时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点通过组织讨论会,大家一起成长。定期举办一些小型的专题研讨会,与大家交流学习。”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表示,长三角地区汇集了一大批汽车产业和半导体产业优秀企业,从整车到零部件,从芯片设计到车规级检测,具备完整的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优势。

本次论坛通过线下论坛+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聚集政府相关部门、更多界别人士、更多优秀企业、各类专业人士,收集各方诉求、意见及建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