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如何打造金融开放创新高地?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12月上旬召开
2022-11-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临港新片区在成立三周年之际,发布了《临港新片区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如今,三个月过去了,临港新片区如何进一步提升金融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11月23日从临港新片区获悉,为促进新兴金融生态体系发展,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将于12月上旬在临港新片区滴水湖畔召开。

据介绍,本次大会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金融创新与金融开放”,大会旨在成为推动中国金融高水平开放的全新交流平台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名片,培育更多的金融青年人才。

谈及本次大会的意义,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副处长孙筱和(主持工作)介绍道,“本次大会是在上海全面升级‘五个中心’建设的新阶段、新形势下,特别是在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征程中,彰显临港新片区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加速‘五个新城’高端服务功能建设的‘高标准’的一次盛会。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临港新片区金融贸易业‘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和生态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临港新片区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行动方案》提出“1+4”个主要目标。作为统筹在岸与离岸业务、创新金融发展的重要功能承载地,滴水湖金融湾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中被纳入“一城一带一湾”金融发展新格局,助力上海加快建成领先亚太辐射全球,与纽约和伦敦并驾齐驱的顶级全球金融中心。

据介绍,大会包括一场开幕式和三场专题研讨会。开幕式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创新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举行滴水湖金融湾品牌发布、新兴金融成果发布和重大项目签约。具体来说,包括“六个一批”:发布一批创新成果,发布一批制度政策,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启动一批功能平台,组建一批智库机构,揭牌一批试验基地。三场专题研讨会分别围绕金融科技-数字引领未来金融发展新趋势、科技金融-撬动产业发展新格局、跨境金融-探索新片区跨境投融资领域更高水平开放三个领域,由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领衔,与各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新兴金融发展的前沿问题与观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