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石与海浪对话,当代海派名家双人展系列突破自我
2022-11-26 文体

市民观看展览。常鑫/摄

青年报记者 郦亮

刘海粟美术馆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办的“当代海派名家·双人展系列”又不断推向深入。这次参展的是海派艺术家张雷平、何曦的二十余幅(组)画作,每一幅作品均为艺术家今年创作的新作。有意思的是,两位画家一位画礁石,一位画海浪,都具浑厚气魄,又形成一种对话,让观众心有所思。

此次海派艺术家张雷平有26幅(组)画参展。和以往人们熟悉的她的画风不同,这一次,她把笔墨投向了之前没有触及过的海礁。在此之前,张雷平更热衷于画田野、田埂或者花草。“这次画海礁,就是想从海礁的石头里借鉴一些能滋养自己的力量。”同样突破自我的还有何曦。海浪是这次展出的几乎所有何曦作品的主题,而在之前他从没画过海浪。“我想借海浪,完成内心视像的自传,也表达对人类命运的追问。”何曦说。

“不仅是最新作品,还必须是颠覆或突破他们以往风格的作品。”展览出品策展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当代水墨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石墨说,“艺术的繁荣,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要造就有影响力、有创造力的优秀艺术家群体。上海优秀的艺术家亟须激发他们突破自我、勇于竞争和展示的机制和平台。”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