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中高职学生职业技能赛上“大比武”
2022-11-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

为出土甲簋实现3D建模,用电脑快速实现汽车故障的诊断……昨天下午,对标世赛标准,第五届上海虹口新产业发展职教集团暨首届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南湖杯”职业技能大赛在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如火如荼地进行。赛场上,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共同参赛。

学生组中分别设有高职组和中职组共28个项目。其中,学生通用类项目培养学习兴趣,趣味性和学习性兼顾,服务学生终身发展,而学生专业技能类项目,则强调大赛内容对接服务场景、营造生产一线实景和生产实际。

通用大类设6个项目分别是英语口语、职业外语技能、汉语应用能力、计算机操作、数学建模和硬笔书法;专业大类共22个项目,其中汽车维修类设汽车技术、智能汽车技术应用、汽车机电维修、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4个项目,数字创意类设3D数字游戏艺术、平面和实用美术设计、动画片设计与VR制作、数字影视后期制作、网站设计与开发、基础美术6个项目,旅游服务类设餐厅服务、酒店接待、酒店服务、导游服务4个项目,财经商贸类设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货运代理2个项目,护理类设健康与社会照护、护理技能2个项目,机械加工类设数控车、数控铣、现代模具制造技术、增材制造4个项目。

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校长芦秀兰介绍,在南湖中职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已举办过十三届技能大赛,虹口职教集团成立后共举办过四届赛事。通过历届“南湖杯”的磨炼,崇尚技能、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已经融入了师生们的血脉,成为了一代又一代南湖人之间的传承。本次“南湖杯”职业技能大赛,是虹口职教集团更名为虹口新产业发展职教集团后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也是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组织举办的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参赛学生、新能源汽车2151的张志杰表示,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精湛的技术技能,成为一名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技能大赛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共同进步。今天我们在这里刻苦学习知识技能,明天我们将在工作岗位上大显身手!辉煌的事业,理想的工作,幸福的生活,都将建立在良好的品格和精湛的技能的基础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