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更有力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陈吉宁在闵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7 上海

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吉宁来到闵行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陈吉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已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落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陈吉宁首先来到闵行颛桥一处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工作运转以及应急处置流程,关切询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和后勤保障情况,对大家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闭环管理。各项流程要再检视、各个环节要再检查,严格内部管理和操作规范,加强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织密扎牢防控防线。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力量配置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始终保持战斗力。

随后,陈吉宁来到梅陇镇一处高风险区所在小区,实地了解风险人员筛查、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并通过实时视频检查高风险区隔离管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就落实管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要立足区域实际,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全面摸清人员底数,最大限度把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调度各支力量,干部要下去,力量要下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配合。

在闵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陈吉宁听取该区近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深入探讨,研究部署应急处置、流调溯源、风险管控等工作。陈吉宁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上,下更大功夫、花更大精力,加强力量配置,切实管控风险。要以快制快、事不过夜加强应急处置、深化流调溯源,对“放大器”场所要高度关注、保持警觉、迅速行动。依托科技赋能、加强信息比对,厘清疫情传播链条、第一时间落位管控。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扫码查验,进一步提升扫码率。加大排查排摸力度,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要全面上账,切实做到底账清、底线明。

市领导诸葛宇杰、舒庆参加检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