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青少年线上文艺汇演
2022-12-12 教育

记者 曹莹

为进一步响应《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号召,展现全国各地青少年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日前,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的共同指导下,中国宫协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属的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哈尔滨青年宫、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南京市青少年宫、南昌市青少年宫、延安市青少年宫、嘉兴市青少年宫等七家拥有光荣历史和传统的青年宫及青少年宫,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在线上与广大青少年朋友见面,以此来展现对党的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城市的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据悉,上海市有超过600所中小学在线上收看了此次汇演。

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带来了第十一届小荷风采金奖作品《红色先锋》,带领大家一起回望了少先队在弄堂里的峥嵘岁月。《红色先锋》是手拉手艺术团为庆祝建党百年而创作的少儿红色剧目。舞蹈主要表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前身——劳动童子团、地下少先队的小团员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少年儿童宣传革命、参与斗争,与黑暗势力抗争的顽强精神。

百年石库门,承载着那段红色记忆,温暖的烛光寄托着他们所有的希望与信念。小演员们跟随石库门的故事,回到曾经那个动荡的年代,诠释了那个年代孩子们不怕强敌、平凡而有力量的无畏精神。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