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那个久违的南京西路又回来了!
2023-0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南京西路,一直是上海时尚、前沿的风向标。今天中午,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走进吴江路,漫步南京西路,一阵阵青春气息扑面而来——那个久违的南京西路又回来了!

元旦期间,全市共发生线下消费金额120.1亿元,环比增长5.6%,线下消费升温迅速,商业开始回暖。

 吴江路网红打卡地客流恢复到疫情前80% 

位于南京西路历史风貌区内的丰盛里共有43家餐饮店,意大利菜、泰国菜、越南菜、日本料理、重庆火锅、粤菜馆、甜品店……家家人气爆棚。

“我们目前的客流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80%。”丰盛里运营方负责人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丰盛里本来就是一个网红打卡地,很受年轻人欢迎,得益于品牌效应,这次人气恢复得很快。”

吴江路上,有一家“网红”台湾手工糕饼店在此开出分店,很受年轻人欢迎,此刻还排起了队。“之前每次路过始终排队很长,今天正好办事经过,没什么人排队买点尝试一下。”食客珍妮点评,“这是台湾风情的糕点,热卖的古早蛋糕,还有各种品种繁多的招牌糕点都十分招人喜欢。这家糕店现做现卖,有甜有咸,价格亲民,有的品种新鲜出炉,趁热吃口感更佳,只要路过不排队很难忍住不买的。”

位于南京西路石门一路口的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星巴克门店,有上下二层总共2700多平方米,是不少咖啡爱好者的“朝圣地”。

推门而入,咖啡飘香,咖啡师们戴着口罩低头忙碌着,或冲咖啡,或为消费者夹甜点。八成座位已经坐满,食客们有的三三两两边喝咖啡边聊天,有的独坐悠闲地品味咖啡,还有的是附近公司的年轻白领过来午餐,他们将两张桌子一拼,边喝咖啡边开了个小会。门外的露天小桌,也有人占位,边喝咖啡边欣赏南京西路的风情。

南京西路商圈,汇集了高能级的展览、高品质的集市、高端品牌的快闪和主题促消费活动。

告别元旦,迎接兔年。南西到处都是兔子元素。兴业太古汇合作国际炙手可热的“鬼才”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联合带来大陆首个定制限时艺术品——大型公共艺术装置五彩倒立兔Confetti Rabbit,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吴江路上那排兔子灯装置白天白白胖胖“萌萌哒”,晚上则点亮整条街。

久光百货携手qeelin打造“环球之旅”主题展,并举办露台复古音乐潮流展。JC PLAZA锦沧文华广场以全新主题NEW WAVE CITY“不期而遇”,在城市先锋新潮中迸发无限灵感,开启JC 2023年度灵感三部曲,打卡精美节日装置,徜徉JC灵动世界。

午后,暖暖的风,时尚而年轻的身影来来往往,久违的南京西路,真的回来了。

 大型热门商圈出行订单增长超三成 

“2023跨年夜上海外滩的人特别多,跨年的氛围感更浓,活动结束的时候单子很多。”网约车司机赵师傅认为,目前上海一些热门商圈的出行已经开始有序恢复。外滩、豫园、迪士尼等作为上海的热门出行目的地吸引了很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

随着各大商圈推出“年货节”和促销打折等活动,商场购物也成为人们的出行首选,年货购置潮已经开启。

记者从美团打车获悉,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上海市民主要出行目的地排名,第一是商场,其次是休闲娱乐场所,其中去往商场购物的订单占比超过30%。此外,元旦当天,“新年祈福”出行需求旺盛超过以往,在以旅游景点为目的地的出行订单中,静安寺、城隍庙增长幅度最大。

值得一提的是,元旦期间,晚高峰的时间比平时提前,并且持续的时间变长,订单增长一倍,上海夜间的繁荣景象再次回归。

新年新气象,虹口北外滩商圈已准备就绪。在北外滩来福士B1层水星中庭,美宝莲纽约与潮流IP奈美兔惊喜合体,与之前的“没什么大不了”互动展相呼应,让消费者继续在放大的细节中收获快乐与美好。

白玉兰广场在新年到来之际也换上了新装,变身为梦幻金色花园。在商场LG2环屏区域,一棵棵金色的装饰树为冬日带来阵阵暖意。随处可见的镀金装饰球更是烘托了轻松的节日氛围。小朋友们步入金色花园,许下新年心愿,家长用镜头定格这愉悦而难忘的时光。

坐标上海中心68层的黑珍珠二钻餐厅莱美露滋上线了新年惊喜套餐,套餐推出首日预订量就过半。五道地道法式菜品配上桃红香槟和定制巧克力,消费者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还能透过窗户欣赏令人震撼的上海夜景和著名的外滩万国建筑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