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春节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报告制度
2023-01-11 时政

今天(1月1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吴清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龚正委托,代表上海作交流发言。在随后召开的上海分会场会议上,吴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切实加强本市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细化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制定实施78条具体措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城市安全运行总体平稳、基本受控,全市事故总量、死亡人数继续下降,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同时本市安全生产仍存在短板弱项,必须坚决织密安全防控网,以更大力度筑牢城市安全防线。要严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全过程无死角。

会议指出,要系统谋划认真部署,扎实推进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强化党政领导安全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狠抓排查整治,加强源头治理,开展风险排查梳理,精准彻底整改隐患,持续开展“回头看”。要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分级分类、明察暗访、严肃处理。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创新、机制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数字赋能。要扎实细致,着力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抓好落实、加强督查,坚决杜绝部署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问题,确保水电气油供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保畅、火灾风险防范到位。春节期间,全市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报告制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