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留校,学子们的幸福欢乐不打烊!
2023-01-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一张张兔年福字暖意融融,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件件萌兔玩偶寓意吉祥……玉兔送福,恭贺新春。除了张罗最具仪式感的年夜饭,申城各大高校还都为留校学生在新春佳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幸福欢乐不打烊。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程园家宴”暖心暖胃

校领导一行在新春之际为留校学生送去“程园家宴”年夜饭和新春大礼包,向全体留校师生致以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与大礼包一起送上的,还有一张学校精心设计的“贺岁卡”,学生们持卡就可在初一到初七在程园餐厅免费享用爱心三餐。

俞涛校长与学生深切交谈,叮嘱学生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利用好假期的宝贵时间,刻苦学习、提升自我、劳逸结合,同时要注意安全、加强锻炼,在迎新年这个传统节日里记得问候亲属长辈,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乐祥和的春节。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程园陪你看春晚”活动中,也让留沪过年的离乡学子感受到“程园家长”的关心和关爱。

今年,留校过年学生43人,其中外籍留学生10人,学校以“为爱守护 情暖程园 相伴成长 恭贺新春”为主题,营造温馨、和谐、团圆、喜庆的寒假氛围。

“学校图书馆前的大草坪上有一组‘家@工程大’的标语,我现在真切感受到工程大就是我在中国的家,在中国的家过中国的年,实在太棒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留学生纳米手里拿着大礼包感慨。“第一次留校过年让我惊喜不断、感动不断,贴春联、年夜饭、看春晚、大礼包,还组织我们留校学生开展各类迎新春活动。”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秦伟鹏同样倍感温暖。

  上海中医药大学  

喜庆“中国红”映照书香与墨香

从大年三十起,对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留校学子而言年味愈浓。校领导的新春慰问,新春大礼包,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留校学生还有专门的“慰问金”……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和家人团聚,但是有老师同学们的暖心陪伴,让他乡亦故乡。

一系列精彩的共贺新春佳节的节目依次安排。戳绒毛线秀花灯,传统文化浸润学子们的心田。只见学生们使用毛绒戳绣用笔,戳绒毛线秀花灯,通过系统勾画,整体思维,让一个个DIY出的兔形花灯栩栩如生,再在安装卡扣、安装灯板、挂流苏、系红绳的过程中锤炼智育培养新思维。

书写春联贴福字,同样人气十足。迎春纳福是过年特有的习俗,师生们一起写春联、剪窗花、贴福字,喜庆的中国红在书香和墨香之中映照交融,营造美育涵养新氛围,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中国年。

与此同时,学生食堂还推出了包饺子活动。各学院也在节日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还有导师邀请留校学生共进午餐,勉励同学珍惜时光、奋发进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