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元宵、踏春寻梅,金山区释放文旅消费活力
2023-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鲁学静

元宵佳节已至,金山区推出“我们的节日·元宵”和2023花开海上第六届梅花节等文旅活动,在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为游客们提供富有金山特色的春季文旅资源,不断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品尝手工汤圆,文旅资源更开放  

元宵节,品尝地方特色美食不容错过。“阿姨家的萝卜丝汤圆,软糯味香不粘牙,价格优惠。”日前,在山阳老街“阿姨私房菜”饭店内,常驻客吴先生对店内的纯手工汤圆赞不绝口。

“汤圆从制馅、和面再到包,都是我们自己做的。”“阿姨私房菜”店主项娣英嗓音响亮、快人快语。由于汤圆是纯手工制作,她每天最多能包300个,包括荠菜肉馅、芝麻馅、豆沙馅等多个品种,满足不同顾客的味蕾需求。

“现在,店里人气旺起来啦。”深藏于老街二十多年的老店挺过了疫情的冲击,迎来了春天。58岁的项娣英介绍说,小店主打海鲜美食,根据时令推出时令海鲜,比如鲳鱼、带鱼、旗鱼等。“海鲜都是我老公亲手挑选,他以前是下海打鱼的,每天早晨6点,雷打不动到达海鲜市场。”新春以来,店里每天客流都很可观,由于店内仅有4个包间,几度回拒顾客。餐饮走热,为全年发展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对于2023年餐饮发展提振起到了重要的“信心催化剂”作用。

  “香”约花开海上,共赴良辰“梅”景  

立春当天,在朱泾镇的花开海上生态园,2023花开海上第六届梅花节拉开序幕。园里梅花、腊梅、茶梅、美人茶逐步绽放,游客纷纷驻足合影。工作人员表示,再过半个月,满园50多个品种的梅花将迎来盛开期。

随着跨省游的复苏和出境游的重启,上海市民的长途游需求将得到释放。“这对于沪郊的短途游势必会带来一定的冲击。”上海花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丹说,对此,他们主打差异化文旅,重点抓住周末,利用广阔的场地优势、开放优势,根据季节推出篝火派对(包含烟花燃放)、宠物日、风筝日等活动。此外,还将延续梅花节、虞美人节、格桑花节和花开春野季、地肤季、赏秋季的“三节三季”活动,打造沪郊短途文旅游的特色。

据悉,春节期间,区文旅局推出了以“古镇过大年”为主题的2023金山新春文旅活动,包括五大系列28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古镇赶大集”“渔村年味节”“鱼王争霸赛”“国潮兔击”“新春寻梅会”等主题活动营造了年味浓郁、文化荟萃的新年氛围,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打卡合影。据统计,全区共接待游客22.9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同期的93.5%,呈现出强劲复苏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金山区将抓住“文旅赋能”,推动旅游业发展成为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的重要载体。区文旅局副局长陈忠介绍,“在北部,重点提升G320文旅连廊的发展能级,打造休闲旅游新引擎;在中部,围绕‘四大郊野公园’旅游发展轴,持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在南部,推动景区业态更新,丰富景区体验项目及消费内容,着力打造滨海度假优选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鲁学静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