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长篇小说《上尉的四季》
2023-02-05 生活


作者:王凯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内容简介:本书是军旅作家王凯的最新长篇小说。上尉马小光从西部某基地借调到北京工作,原期待留在北京,却失望而归,心理落差让他一度萌生了转业离开的念头。然而,一旦进入连队细密的时光和纷繁的人事,他开始感到无法“躺平”。在冬去春来、夏秋更迭的四季轮回中,他经受住了种种矛盾困难的摔打和考验,终于坚定地听从了内心深处的正确决定,和连队牢固地熔为一体,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初心。全书余韵悠长、令人感动,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新时代文学需要塑造体现时代精神的血肉饱满的“新人”形象。以马小光为代表的“新人”们,无疑就是当代军事文学贡献给我们的“新人”群像。一方面,他们的身上体现了时代之“新”;另一方面,他们在种种诱惑与摔打中不断锤炼性情、坚定理想、升华信念,更是当代“新人”真实自然的面貌。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