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花园,露天剧场,长宁重大项目“晶耀虹桥”预计2025年竣工
2023-02-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位于天山路、古北路路口的“晶耀虹桥”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队伍忙碌,一派火热繁忙的景象。作为长宁区重大项目,大型综合体“晶耀虹桥”项目在2月16日正式启幕,开放的云上花园,露天剧场形成多元社交圈,阳光式下沉广场,这一引领城市发展的“晶彩风向标”预计2025年竣工。

2023年,长宁区推进市重大工程7项,区重大工程30项,区重大工程总投资额超过634亿元,涵盖甲级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城市更新等新建载体,“晶耀虹桥”项目是其中之一。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80亿元,主要业态包含办公与商业,地理位置优越,东连成熟便捷的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接备受瞩目的大虹桥枢纽,晶耀虹桥将成为长宁互联互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区域能级,成为长宁商业核心区的重要资产。

据介绍,“晶耀虹桥”是由铁狮门公司携手新长宁集团和三菱地所合作开发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作为地铁2号线和15号线娄山关路上盖项目,“晶耀虹桥”对标未来城市发展的需求,以LEED金级认证标准打造复合包容、绿色低碳、立体连接的新型城市TOD社区。该项目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NBBJ领衔设计,五栋相互连接的办公楼宇突破原始边界,创造出一座独特的“云上花园”,打造联结互通,激发灵感的社区氛围。中央庭院围合出一个露天剧场,能成为市民沟通交流的能量场。这里还设计了聚合阶梯式座椅、户外餐饮、创意市集、下沉舞台等场景,市民可以在这里休憩交谈、观看演出、参加活动,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汲取灵感。此外通过多首层的创新空间设计,营造阳光式下沉广场,丰富商业空间层次。“晶耀虹桥”打破工作与社交,室内与室外,地上与地下的多重界限,融入城市立体功能,实现办公、商业与休闲的无缝链接。

“晶耀虹桥的建筑设计了钻石级玻璃幕墙,届时站在古北路与天山路的十字交界处,市民可以看到一个经典城市地标形象,更新城市界面,激发城市活力。”铁狮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高级董事总经理陈志超先生表示,未来将与长宁区紧密合作,携手合作伙伴,把“晶耀虹桥”打造成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级综合体地标,不仅吸引国内和国际知名企业的总部入驻,并为在此生活工作的人们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社区,进一步推动长宁的跨越发展,为整个区域注入全新动力。

长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岑福康表示,长宁区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晶耀虹桥”等区内重大项目,为项目建设和运营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为项目招商提供各类政策资源和全方位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