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外滩科创路演中心揭牌
2023-02-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雷士德工学院曾经是近代中国最先进的工学院,培养了大批顶尖专业人才。去年,雷士德工学院旧址上的这座在北外滩矗立了近90年的优秀历史建筑经过整体修缮后重焕新生,如今,这里又迎来了一批前沿的科技创新企业。

2月23日下午,上海北外滩科创路演中心揭牌仪式暨2023年“智投北外滩”投融资系列活动第一期在这里举行,这里将被打造成为虹口科技创新“核爆点”。

“我们在北京的公司主要是做数字藏品的,做得还不错,现在来上海设立新公司准备全面进军元宇宙。在前期的接触中,我们觉得虹口在关于元宇宙的理念和政策方面都走得很前面,考虑得很深很长远,对像我们这样的科创企业很友好,让我们可以很安心地在这里发展,于是在去年11月,我们与北外滩签约并在今年元旦正式成立了上海公司,办公地点就在附近的‘元宇宙一号’空间。”北京肆拾贰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曲泉泉说道,他们公司是今天参加路演的5家科创企业之一,作为一名85后创业者,他对未来充满期待,“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也是区科委提供给我们一个和投资机构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把我们在这个领域的一些积累和一些优势告诉大家。元宇宙还刚刚开始,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共同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在今天的活动中,虹口区金融局、虹口区发改委为 “上海北外滩科创路演中心”的首批联盟机构的部分金融机构代表颁发了证书。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虹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科技、金融科技,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壮大,推进场景的示范应用,已经集聚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功能性机构和平台,孕育出一批优秀的科技型企业。在金融赋能企业发展方面,创新性地推出“政银助企 三贷联动”,利用“信易贷”“虹企贷”“科技贷”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融资贷款给予利息补贴及担保费补贴。新的一年,虹口围绕北外滩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出了“加大科技金融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科技服务业、促进科创总部集聚”的目标任务,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虹口力量。

“今天参加路演的企业,都是元宇宙赛道的,接下去,每一个季度,我们都会在这里举办不同科创领域的路演活动,帮助这些科创企业可以更加精准、高效地对接上它们在前进道路上所需要的各方面的资源和支持,助力它们在虹口得到更好的发展。”虹口区科委党委书记、主任蔡正茂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