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业青年起好步,街园合作打开新局面
2023-02-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通讯员 柯蕤

  01  街园共同体  

如何走稳创业第一步?如何获得更多的合作资源?这是很多青年创业者最大的难点和痛点。

为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社区群众、商务楼宇的能力,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蓝梦谷青年创业孵化园”日前举行了一场街园合作企业交流会,街道社区建设和园区企业无缝对接,各取所需实现共赢。

去年底,天目西路街道和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签订了关于“蓝梦谷青年创业孵化园”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街园共同体。共同体创建至今,街园合作已经开展了多次交流合作活动,为创业者解决了很多难题。

近日园区再搭平台,邀请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营商办与园区企业面对面交流、探讨,寻找合作机会。

  02  街园共同体  

交流会邀请帖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园内企业的热烈响应,“非常感谢园区为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搭建平台汇聚资源,敲门砖对我们非常重要,这是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发展。”青年创业者都很重视本次交流会,提前准备了各种交流材料。

当日,街道营商办侯主任一行,中心领导及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园内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侯主任做了简短发言,介绍了街道的文体活动形式及在商务楼宇开展过的各类活动,并强调了活动过程中潜在的各种合作机遇:暑期活动可以邀请园区内的青少年校外教育企业为其提供校外教育服务,可以更好地让园区内企业的资源和街道楼宇所需进行无缝对接。随后,与会的园内企业依次上台介绍了各自的主营业务。业务范围包括青少年AI教育,青少年航天教育,青少年研学,视频直播,书法艺术非遗传承等。

园内企业分享完之后,企业代表与街道营商办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与探讨。双方就潜在的合作机会展开了讨论和展望。

2023年是大力发展经济的一年,园内企业都摩拳擦掌,干劲儿十足。会后创业者们再次围住了侯主任一行,彼此添加了微信,期待后续的合作交流。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青年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园区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多和外面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打开外部资源,同时通过交流会创业者们相互之间也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没想到园区里还有从事书法艺术非遗传承的企业,我们后续展览正好需要,可以进一步交流,形成合作。”

走出去、请进来,园区下一步将为青年创业者搭建更多的平台。

交流会后,街道营商办一行和企业代表参观了活动中心的红色印记展示馆,通过青年创业服务部年轻党员同志的讲解,使参观人员对活动中心红色场馆及引领青少年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大力发展经济的2023年,希望街园合作可以谱写更多的续曲,响应二十大精神的号召,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多为创业青年办实事,最终实现街道与园区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青年报·青春上海通讯员 柯蕤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