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益起跑 奋进创未来 上海各界青年黄浦滨江公益跑活动举办
2023-02-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受访者/图

2月25日上午,“青春益起跑 奋进创未来” 2023年“一兆韦德杯”上海各界青年黄浦滨江公益跑活动在黄浦滨江举办。

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丁波,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市青联副主席康杰,冬奥会首金获得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杨扬,一兆韦德(上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市青企协副会长金宇晴等嘉宾出席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一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进向前、共创未来,由上海各界青年组成30支健康跑队伍、30支亲子跑队伍汇聚黄浦滨江,用公益跑的不负春日光,一起出发。赛前,“一兆韦德”的教练们带领参赛选手们进行热身训练。竞速跑成绩前3名的团队及个人获“最速跑团”“动如脱兔”奖,本次活动的赞助单位获“热心公益”奖。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50名小水滴“一江一河”青年志愿者参与赛事保障,在活动现场全力支援通信指挥、问询引导、后勤保障、赛事执行、物品发放、补给、联系联络等工作。用热心热情、蓬勃朝气书写别样青春。

2023年是黄浦区本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决战之年,创城的路上,也始终有着黄浦青年的青春身影,他们用青年力量深入创城攻坚一线,以青春之力传播文明之风,以青春之我点亮文明黄浦。

据悉,2023年黄浦区作为上海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区,将从强化价值引领、推动共治共享、维护青少年权益三方面着手,着力打造青年成长发展的希望之城,让青年发展与城区发展同频共振。

随着南外滩金融聚集带建设的不断推进,大量金融企业、头部企业入驻黄浦滨江,吸引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在这里筑梦、追梦、圆梦。为充分发挥金融生态辐射引领作用,推动黄浦经济稳健上行,更好地引领金融白领政治需求、解决实际需求、服务公益需求,黄浦团区委诚邀黄浦滨江沿线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加入滨江金融团建联盟。在团建联盟的平台上加强横向交流学习、深化联动共建,使滨江金融团建联盟成为金融青年学习交流和社会实践的示范平台。

活动现场举行了滨江金融团建联盟成立仪式,参与首批滨江金融团建联盟的成员单位分别有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团委、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团委、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团总支、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小东门街道团工委。

活动结束后,各界青年还参与了欢乐嘉年华活动,并前往“远望1号”参观,一览“航天功勋船”的辉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受访者/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