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求职者更看重什么?这场有“千企万岗”的招聘会给出答案
2023-02-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 常鑫/图、视频

2月25日,“沪岗行动——2023年上海市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大型招聘会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择业对接会”举行。千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超过2.5万个招聘岗位。现场人头攒动,长三角求职者现场与人事进行岗位沟通。主办方介绍,本次招聘会多数岗位可通过“随申办”上海公共招聘平台获取。

 【发布多领域各层次岗位】 

“今年我们发布的招聘岗位较同期增加了一倍。”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人力资源经理陈女士介绍,受疫情影响酒店近年来基本上处于岗位“只出不进”的情况。2023年酒店行业迅速回暖,一线运营岗位出现明显人员短缺。

“今年上半年处于酒店招聘旺季,我们也提升了薪酬与福利待遇,期待更多求职者加入。”像陈经理一样带着十余个岗位与满满福利招聘的企业不在少数。

现场招聘岗位不仅涵盖先进制造业、建筑业、科研与信息技术业、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等重点行业,还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见习基地设立专门招聘区域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招聘会现场记者观察到,不少学校组织包车将学生“职”达招聘岗位,进一步助力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

 【线下线上招聘服务不打烊】 

“本次招聘会主要呈现出招聘量大、辐射长三角、线上线下联动几个特点。”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介绍,本次招聘会吸纳了“千企万岗”,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长三角地区人社部门共同承办。

招聘会同步通过上海人社官方抖音号、视频号、支付宝直播平台、安徽人才直播平台实时开展直播带岗。本次活动同时依托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开启“千企万岗线上云聘会”。目前,上海公共招聘平台已实现网页端、“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的多端口便捷登陆,满足各类求职者的使用需求。平台每日有效招聘岗位超过5万个。求职者通过随申办直接查询“公共招聘”,即可开启掌上应聘。

 【企业翻花头吸引00后应届生】 

“你养宠物吗?养多久了?”企业人事与求职者初步面试环节,沟通起了养宠经历。“如今宠物经济发展比较迅猛,我们招聘的所有岗位都希望求职者有养宠经历,这样能更懂业务。”上海睿哲宠物用品公司的人事经理王先生介绍,今年他们开放十余个岗位在招,宠物友好这一点吸引了不少投递简历的求职者。

路过的小陆看到宠物类岗位时十分激动,应届生小陆是学设计的,对她来说,做职业选择时更注重企业文化认同,“如果能找一家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还能上班撸狗撸猫,工作起来也更有动力。”睿哲宠物的王先生介绍,目前宠物类企业招聘需求较大,虽希望招聘相关专业毕业的学生,但当前国内对应的专业人才较少,面试时更多关注于个人学习能力和对职业的态度。

各种商界精英名流活动、全员90后脑洞大联盟、老板超级帅、盛世美颜CEO……在招聘会上,一家餐饮管理公司的招聘广告吸引了不少应届生与人事进行深入沟通。短短2个小时内,人事就与近40位求职者进行初步对接。“做这样吸睛的求职信息也是想用互联网爆点语言,吸引当下青年求职者了解公司招聘岗位。”该企业的90后老板本次也来现场带岗,他介绍,今年公司业务拓展,需要吸纳更多具有想象力的年轻人才。于是便想到了这样的吸睛展示。记者观察发现,除了知名央企、国企招聘摊位前排起长队外,这类富有特色的民营企业也同样受到00后求职者欢迎。

 【拓展长三角企业招聘服务】 

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立了长三角专区,联合江苏、浙江、安徽等地人社部门邀请当地120家知名企业来沪招聘,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深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不少浙江、安徽的企业摊位前吸引了想回家乡工作的学生。一些社招求职者关注到部分长三角岗位的高薪酬,希望能“换赛道”发展。

招聘会上也吸引了其他省市应届学生前来求职。东南大学研究生李同学早上刚从南京过来参与招聘。现场她拿着自己做的岗位筛选表,按兴趣度有目标地进行岗位投递与选择。“上海有更多发展机会,难得能来一次,一定要提高效率找工作。”本硕都学法律的小李表示,她更看重职业发展机遇,得知这场覆盖千家企业的长三角招聘会,便提前2天研究岗位,专门制作了表格方便现场高沟通效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