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学毕业生供岗位给补贴,“就·在浦东,职·引未来”
2023-02-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供岗位,给补贴,引未来!今天(2月25日)于上海科技大学开幕的“浦东新区2023年人才就业创业进校园活动暨应届毕业生上科大专场招聘会”的主题正是:“就·在浦东  职·引未来”。

  ◆ 大学生就业补贴市区叠加 ◆  

春节后的首月,既是企业用人的高峰期,也是高校毕业生应聘的关键期,上海科技大学体育馆招聘现场今天人头攒动,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一个个求贤若渴的单位,在这里交集、碰撞。    

 “我们今年要面向全国招收1000名应届生,已经去过同济、华东理工、上海理工等多个高校校招,我们需要计算机、通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华勤技术HR彭先生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他们公司有3万员工,90%是软硬件工程师,现在各企业人才需求的竞争压力很大,好的学生总是有机会,“我们不会因为人才需求压力大,而降低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女性程序员越来越多,华勤技术有超过30%的程序员是女性。“我们面试时,分配简历要求男女对半,女性程序员跟男性不会有太大区别,现在计算机、通信专业的女生也越来越多。”说话间,有个女生过来投简历,彭先生让她直接线上投简历,“这样进系统可以快一点。”      

浦东新区此番举办的2023年高校毕业生首场大型公共招聘会,组织了80多家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招聘会以“线下+线上”模式同步开展,为未能前往现场的求职者提供线上参与渠道,促进求职者与招聘岗位有效匹配,还挑选优质企业开展直播带岗,让求职者能更直观地了解企业和岗位。      

“我们本轮的就业政策结合了重点就业群体,比如说大学生,我们是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再叠加区级的配套补贴。”浦东新区人社局就业保障处副处长赵云瑞表示,今年的新政策还将给予缴纳社保的符合一定条件的灵活就业青年每月900元补贴。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10名学生代表获取上海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4家企业获取企业录用大学生就业相关补贴;张江镇、浦东软件园、上海科技大学三方共同签订《大学生创业服务战略协议》。      

浦东新区人社部门表示,2023届上海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23万人,是创纪录的一年。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打造“国际人才发展引领区”,浦东新区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贯彻落实浦东新出台的“1+1+N”人才政策和“1+4+1”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聚焦新政策宣传落地,做好进校园、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专题宣讲,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整合岗位资源,集成服务能力,挂牌成立“浦东引领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站”,组织应届毕业生系列公共招聘活动,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人才就业创业服务。

  ◆ 专项政策积极吸纳博士人才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注意到,招聘现场特别设置了博士后招聘专区,邀请了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涉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据信息等多领域,提供了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对口岗位,助力建设浦东青年人才队伍的“蓄水池”,培养下一代行业专业带头人。      

“上科大一共有三四百个博士生,这次有200人报名,我们特设了博士后专区,还为博士后宣讲人才政策。”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江燕介绍说。       

此番上海纽约大学、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28家单位被授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驻单位。     

据了解,其中纵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跃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安集协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格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5家单位已成功招收到博士后,可申请20万元基地入驻资助,后续还将进一步配套享受博士后科研创新资助和博士后日常生活补贴等。     

来自同济大学的博士后孙希财专门从事神经干细胞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究,包括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脑卒中、脊髓损伤等,此番他受聘于安集协康的企业博士后创新基地做相关课题。“我的专业是生物方向,张江是生物医药聚集地,所以我选择这里。”小孙目前正在走流程申领博士后补贴。      

据浦东新区人社部门介绍,政策从支持博士后培育平台建设、海外博士后引才奖励、博士后科研创新资助、博士后日常生活补贴、博士后出站就业、创业资助、博士后人才安居保障等全方位、多角度出发,为在浦东就业的博士后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以打造浦东吸引博士后人才的“强磁场”。      

活动现场还为博士、博士后们送上了最新发布的浦东新区博士后创新发展资助及落户政策的专题讲座。同时,本次活动聚焦上海科技大学“基于NeRF的超写实虚拟宠物、以产品设计为核心的合成生物新材料、新一代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用换热器”3项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组织创业“私董会”,分别邀请5名对应行业专家,为创业项目诊断把脉,提供针对性的项目建议和指导。    

下一步,浦东新区将持续提供集成指导、岗位推荐等跟踪服务,延长服务链,丰富活动层次,促进浦东新区“促就业、揽人才、惠民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