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齐声诵读《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书香华漕·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读书示范活动举行
2023-02-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我懂得了毛主席说的,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2月25日,由闵行区华漕镇社区学校举办的“书香华漕·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读书示范活动在诸翟学校少先队员齐声诵读雷锋同志的《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中拉开帷幕。

读书活动上,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军学雷锋标兵汪家胜与社区教育工作者、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围绕读雷锋书籍、传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他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不分时代的,新时代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的直接体现,要不断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全民化工作机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志愿者代表、第一届“华漕好人”杨兴华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为同事、社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一生的追求。学雷锋不是喊口号、表决心,而是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并把它作为一种习惯长期坚持下去,要让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中,成为代代相传、发自内心的思想自觉。”

“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有这样的共识:志愿服务不是一阵风,它不仅存在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也属于生活中的每一天。通过读雷锋的书,就是要坚定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信念,引导鼓励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成为引领他们价值观的一种信仰,成为美好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华漕镇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下一步,华漕镇社区学校将在全镇31个学习点开展“书香华漕·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读书+学雷锋做好事+社区志愿服务+老年智能手机应用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全社会学雷锋行动的良好氛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