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2023-03-02 时政

市委常委会昨天上午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全会审议通过的改革方案,勾勒了党和国家新一轮机构改革的路线图。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浦江两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加强改革的组织领导,深化细化改革方案,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切实推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把机构改革与深化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基础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协同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与事中事后监管,加强改革的系统性集成、方案的整体性设计、落实的全方位推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中央战略部署,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上海贡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四个结合”,坚持“四个放在”,充分发挥上海开放的优势、龙头带动的优势、科技和人才的优势,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推动国家战略任务走深走实。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浦东引领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力争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的改革开放新举措。全力抓好第六届进博会筹备,不断释放溢出效应。要促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聚焦战略前沿领域,聚合战略科技力量,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探索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在裉节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形成更多新突破。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把引导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重大投资项目的牵引作用,建立完善扩消费长效机制,大力吸引高质量外资,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指挥体系,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持续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加快药物和疫苗科技攻关。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