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文明城区建设的小小一员,黄浦区雷小锋红领巾志愿团上线啦!
2023-03-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3月3日上午,由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黄浦区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治处,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打浦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主办的“国门安 家门暖 共创建 谱新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社区暨“三五”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在丽园公园举行。活动中,雷小锋红领巾志愿团上线,打浦桥街道多元主体“青年突击队”进行了授旗仪式。当天,丽园公园内,公益咖啡、公益问诊以及志愿者活动如火如荼,也把雷锋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机制践行于为民服务的日常工作中。

此次打浦桥街道携手上海边检总站,探索创新条块联动,深化警民共建合作,通过条块携手、联动赋能,将进一步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雷锋精神成为推动黄浦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强大动力,携手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美好社区。活动中,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治处与打浦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签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条块联动共建协议》。

活动现场,黄浦团区委书记董磊,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阮俊,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马维莺为“小小雷锋团 创全我能行”雷小锋红领巾志愿团颁证,激励同学们要进一步传承并赓续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由社区群众、机关部门、驻区单位、物业企业、新就业群体等多元主体组成的打浦桥街道文明创建“青年突击队”代表进行了同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区誓师和授旗仪式。

上海边检总站组建“东方国门”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创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演出,并成为“上海市文明实践百项重点项目”。“东方国门”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将深入社区的第一站设在打浦桥街道。活动现场,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给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当天,丽园公园内还设置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明实践集市区,开展“助残帮困纸飞机”公益咖啡义卖,上海边检总站、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黄浦区卢湾消防救援站、打浦桥派出所及打浦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单位带来了出入境政策、公安一网通办、消防、税务、法律、职工维权、妇女及未成年人维权等各类宣传咨询服务,并现场开展“小修小补”、中医义诊等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边检总站的国门卫士们还现场注册成为黄浦区文明实践志愿者,并与黄浦区多家单位的青年们共同参加文明交通、文明捡拾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各界、多元主体以实际行动参与基层治理,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展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风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