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利大剧院“春之季”演出启动,好戏连场,共享美好艺术春天
2023-03-04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上海保利大剧院昨天发布的2023春之季演出剧目,正如其“‘剧’势而生”名字一样,可谓名团名剧名家荟萃,27台39场演出囊括了音乐剧、话剧、舞剧、演唱会等诸多艺术形式,让市民真正感受一次舞台艺术的盛宴。

据悉,此次春之季演出横跨三、四、五月整个春季,音乐剧是重头戏。演出季的开幕大戏就是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该剧本周末将在上海保利大剧院连演三场。3月16、17日,由国家一级演员、导演陈佩斯担任艺术总监的音乐剧《寻找家人》中文版接棒演出季。该剧改编自第18届“韩国音乐剧大奖”最佳剧本奖”获奖作品,传递了“只要心在一起,就是一家人”的温馨情感。

话剧也在演出季中扮演重要角色。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茅奖三部曲”之话剧《白鹿原》将于4月12日再次来到上海。3小时的鸿篇巨制,忠实展现了白、鹿两家50年的盛衰,让观众在剧场沉浸式地化为剧中人。这次上海保利大剧院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上话精选系列”。他们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合作,在春之季中推出包括由周野芒、贺坪主演的百老汇悬疑惊悚喜剧《死亡陷阱》;改编自阿加莎经典之作,自2017年起长演不衰的悬疑话剧《无人生还》;由何念导演的“深渊剧场”第二部作品,原创悬疑剧《心迷宫》;以及齐聚12位资深戏骨酣畅飙戏的话剧《12个人》。舞剧方面,5月5日,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指导、舞者朱凤伟编导并主演的原创舞蹈作品《25m2狂想曲》将带领观众走出封闭的剧场空间,完成一场浪漫温柔的夜晚狂想曲。继“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后,国内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共同执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舞剧《咏春》上海站首演将于4月15、16日在上海保利大剧院隆重献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春之季演出系列已被纳入2023“嘉定区公益文化周”。这个公益文化周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在过去七年内集中推出高水平、高质量、低票价的优质演出及配套活动,已惠及观众近5万人次。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