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开跑
2023-03-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时隔2年,上海半程马拉松的发令枪声将再次在东方明珠脚下响起。3月9日,2023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毗邻赛事起点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明珠厅举行。

作为2023年上海首场参赛人数超万人的大规模路跑赛事,第7届上海半马火力全开,活力回归,带领跑者们以奔跑之姿拥抱美好生活。2023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以“申而不凡 Break The Ordinary”为口号,与跑者一起,于4月16日燃情开跑。

对标世界田联白金标上海马拉松,上海半程马拉松的办赛品质不断升级,2021年,随着世界田联更新标牌评定规则,上海半马荣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上海半马发展途中迈出的每一小步,都离不开上海这座城市的支持,而展现上海浦东这道靓丽城市风景线,也少不了上海半程马拉松这一不凡赛事的加持。

2023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周日)早上7:00鸣枪开跑,赛事起点位于浦东新区丰和路,终点设置在东方体育中心,赛事路线相比2021年进行了部分调整,将途经陆家嘴、世博地区等地标性路段,全长21.0975公里,考虑到前滩公园内路段较为狭窄,今年的路线将不再途经公园内部,转而选择更为宽阔的前滩大道,预计参赛规模15000人。本次赛事依然采取分枪起跑,共分三枪,A、B、C区的跑者分别按三枪出发,分枪起跑为跑者留出充足起跑空间,进一步提高跑者参赛体验。

最受跑者关注的报名时间也于今天揭晓。为了帮助弱势群体建造良好的运动环境,让更多人树立全民健身的理念,同时也为推动群众体育的发展,今年的赛事将恢复设置慈善名额,慈善报名将于3月9日下午13:30开启,名额200席,额满即止,报名费为1500元人民币/人。大众跑者则可以在3月9日下午13:30至3月12日下午13:30期间,登录上马官网网站或下载上马APP,选择相应赛事进行报名,报名费为160元人民币/人。3月17日将公布抽签结果,抽签结果公布后至3月20日17:00为付费时间,过时未付款视为放弃报名参赛资格。

本次赛事设直通名额,直通上海半马的跑者无须参加抽签,直通跑者指的是2021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男子前400名、女子前200名的参赛者,及2021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线上跑通过抽签获得直通名额的50名参赛者。符合直通上海半马跑者报名资格要求者可以在3月9日下午13:30至3月14日中午12:00,登录上马官网网站或下载上马APP,选择相应赛事进行报名,如未报名视为放弃资格。此次赛事,凡通过上马APP或上马官方网站支付报名费的跑者,使用支付宝绑定浦发借记卡支付,可享受立减60元优惠。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今年的上海半马将恢复邀请国际精英选手参与赛事,凸显上海半马专业、精英的赛事特性,更提供予大众跑者与精英选手“一较高下”、相互切磋的机会,赛事组委会为男女前八名准备了丰厚的奖金,按照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男女前八名将分别获得10000、6000、4000、3000、2000、1000、800、500元美金的奖金。

为了鼓励更多中国籍运动员参赛,本次赛事也为前八名完赛的中国籍运动员设置了特别奖,他们可以分获10000、6000、4000、3000、2000、1000、800、500元人民币的奖金,如参赛者同时获得两项奖金,只发放数额高的一项奖金,排名保持不变。

于大众跑者而言,男子前200名参赛者、女子前100名参赛者可获得2023上海马拉松赛参赛名额,通过不断丰富赛事体系,建立有机联动机制,上海半程马拉松不仅为上海马拉松输送了专业的严肃跑者,联动机制也让为更多跑得快的半马选手提供优质的全马赛事平台。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每5公里的关门时间分别为8:00、8:40、9:25及10:05,赛事整体关门时间为10:15。

本次赛事装备领取工作将于4月14日-15日在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运动天地(泳耀路701号)进行,每日领取时间为9:30-19:30,领取装备时须递交身份证件原件,待工作人员核查无误后,方可领取装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