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举行“汽车智能语音交互”体验活动
2023-03-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图

3月9日,上海入春后气温升高,户外阳光明媚。“空调降低2℃”“导航去上海图书馆”,在闵行区新镇路288号闵行体育馆(1号口),市民正在一辆汽车内体验智能语音交互。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闵行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汽车智能语音交互”体验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开展。回应消费热点引导“科技向善”,推动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助车企提“智”升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也来到现场体验,现场设有服务台,市民可前往领取一张“体验活动任务书”,上面列举了场景化体验和趣味互动这两大类体验项目,包括基础功能(必体验项目)、车机唤醒、车控指令、限时指令(必体验项目)、特色指令。同时还列举了唤醒灵敏度、车机响应速度、执行速度、车窗开启程度等多项关注点。

“体验结束后,还可以拿着刚刚领取的那张任务单到服务台领取一份小礼品”,工作人员说道。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着重体验各品牌配置车机系统中的语音互动功能,通过指令唤醒操控车机,体验车辆的智能化和便捷性。现场有比亚迪、特斯拉、凯迪拉克、蔚来、理想、小鹏、极氪、AITO、哪吒、丰田、高合、腾势等12家车企,共14款热门车型集体亮相体验活动现场。针对不同的车机系统和特点,这12家车企精心准备了个性鲜明的特色指令供消费者深度体验。

活动现场,消费者可以体验空调调节、车窗升降、导航位置、播放音乐等车机基础功能,还可以选择在不同的车内位置、特殊的情景环境中与车机连贯交流,进一步感受科技带来的驾乘感受。

此外,现场还有8名上海市消保委汽车办专家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与消费者、车企面对面,从专业技术角度普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新能源知识展区,介绍智能辅助刹车系统、新能源车辆充电技巧、新能源汽车保险选购等消费热点资讯。“汽车智能语音交互”体验活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智能互联并不遥远,智能车机也可以便捷、实用。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本次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打造一站式深度体验场景,为消费者、车企搭建车机交互“对话平台”。良性的同台展示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智能网联汽车深层次的了解认知,有助于进一步调动车企的主动性,让汽车智能更贴近消费需求,促进产品的提质升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